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The Finals of The 11th Hong Kong Inter-Primary School Debating Competition (Chinese Only)

(香港.2021年5月18日)保良局主辦、語常會贊助的第十一屆全港小學校際辯論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於5月15日順利舉行。正方聖公會聖彼得小學及反方保良局陸慶濤小學的同學們就辯題「預防小學生上網成癮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展開連連激辯,雙方充份發揮高水平的表現,最終由聖公會聖彼得小學脫穎而出,榮獲第十一屆全港小學校際辯論賽冠軍,保良局陸慶濤小學獲得亞軍,而保良局雨川小學及保良局田家炳小學則奪得季軍。總決賽當日更進行網上直播,讓公眾及師生家長能夠於線上觀賞比賽。

 

保良局自2010/11學年開始主辦「全港小學校際辯論賽」,是本地最具規模的小學辯論賽,一直深受學界的支持及認同。今年面對疫情不穩的情況,仍無阻學界對辯論賽的熱情,今屆報名情況一如以往於報名首日已經滿額,共有32支隊伍參賽,反應非常熱烈。今屆由初賽至八強賽事均改為網上視像形式進行,同學們隔著螢幕作賽,為大家帶來辯論新體驗。

 

保良局主席兼屬校總校監林潞先生致辭時表示,保良局積極推展校際辯論賽,讓不同學校的學生在準備辯論過程中學習分析及表達能力,在比賽中互相觀摩、交流辯論心得及技巧,箇中經驗對他們的成長及發展有重大裨益。

 

總決賽邀得重量級專業評判陣容包括香港律師會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黃江天律師, JP、律政司法律草擬科副法律草擬專員毛錫強律師、香港樹仁大學輔導及心理學系副教授符瑋博士、香港公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副敎授黃自鴻博士及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委員袁振華博士。評判團一致高度讚賞正反雙方同學的臨場辯技成熟,媲美中學生技巧水平;而且對辯題熟悉,邏輯思維清晰,令是次總決賽比往年更為緊湊。評判團認為,保良局主辦校際辯論賽多年,投放資源為學生搭建舞台,不但推動辯論活動以幫助學生達至全人發展,同時能夠提升學生多方面能力及經驗,實在值得支持。

-完-

「第十一屆全港小學校際辯論賽」賽果如下:

冠軍      聖公會聖彼得小學

亞軍      保良局陸慶濤小學

季軍      保良局雨川小學及保良局田家炳小學

總決賽最佳辯論員:聖公會聖彼得小學 結辯 廖恩慈同學

總決賽我最喜愛的辯論員︰保良局陸慶濤小學 攻辯 陳旻謙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