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學生中學文憑試創佳績 立志以知識回饋社會

(香港.2021年7月28日)過去一年疫情反覆,學生面對前所未有的變數與挑戰。憑藉師生共同努力,今年不少保良局屬下學校考生在各個公開試都取得優異成績。保良局今日舉行保良局屬下中學文憑考試(HKDSE)優異成績頒獎典禮,頒發逾三十萬元獎學金嘉許一眾得獎學生。

 

典禮由保良局主席兼屬校總校監林潞先生主禮,蒙獲一眾保良局董事會成員出席,為本年度中學文憑試中31位考獲2科或以上5**成績的屬校學生,頒發「保良局獎學金」、「保良局郭少明及郭羅桂珍伉儷奬助學金」及「保良局顏禧強伉儷獎學金」。今屆屬校考生合共考獲超過140科5**,獎學金得獎人數亦比去年增加超過10%。

 

其中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趙爾納同學於今屆中學文憑試考獲8科5**的卓越成績,成為本屆中學文憑試考獲最高分數三名考生之一。他目前已報讀計量金融學系,期望往後能向金融經濟方面進一步探索發展。

 

趙同學於典禮上代表得獎學生分享感受時,衷心感謝保良局熱心辦學,傳授知識、協助學生發展才能,培育他們成為多元發展的人,以身為保良局屬校學生為榮。趙同學更感謝母校師長、同學朋友、家人在困難中的鼓勵與支持,今天的卓越成績實在全賴身邊每一個人。

 

考獲5科5**的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方姿雅同學認為文憑試好比「一場長跑比賽」,自律與毅力絕對是箇中的成功關鍵。考獲4科5**,何蔭棠中學的岑旻晉同學就感謝一直陪伴身邊的師長與戰友,令他在備試過程中不感孤單。方同學及岑同學二人均打算報讀醫科,期望以知識及能力回饋社會。

 

林潞主席表示,在過去一年疫情反覆下,學校多次停課,對於教與學都是莫大考驗。林主席欣喜屬校校長老師同心協力靈活應變,於新常態中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服務,同學在疫情下更是迎難而上,考獲佳績,成果令人鼓舞。林主席勉勵各位同學:「今後將要揭開人生新一頁,無論面對疫情還是更多挑戰,深信你們都能勇敢積極應對,並繼續努力不懈裝備自己,終身學習,成為社會棟樑。一同在未來的人生路途上,實踐『同心共融 善與人同』的理念。」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