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全港最大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工程平頂

(2022年3月28日)保良局響應特區政府「青年宿舍計劃」,並獲李兆基基金捐贈土地,於元朗興建全港最大的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項目上蓋建築工程順利平頂,並預計今年內開始招租。保良局重視青年人的意見及建議,在綠洲籌備過程中多個部份邀請青年人參與,包括舉行青年聚焦小組會談、吉祥物設計、社區地圖設計、房間佈置、宣傳影片等,期望能與青年攜手共建理想的居住藍圖。

保良局在青年綠洲籌備過程中,舉行了超過20次青年聚焦小組會談,了解青年對宿舍設計的意見。另外本局亦舉辦了多項活動,讓青年人一同參與青年綠洲的籌備過程,如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傳意設計學系合作,由學生設計青年綠洲的吉祥物,結果共收集到約300份作品,最終選出冠軍得主「綠仔」,其他得獎作品亦會在未來青年綠洲的宣傳中陸續亮相;同學們亦為「示範單位」房間進行佈置裝飾,設計出理想居所。

 

保良局早前亦舉辦了「城市‧綠洲」社區地圖設計比賽、「綠洲‧冬之呼吸–青年露營音樂節」、「Chill住玩」工作坊、城市定向等精彩活動,讓18-30歲青年可以更加深入認識元朗區、加強與宿舍所在的社區連結,以及了解社區的歷史與文化。

 

青年綠洲的標誌亦以青年為主題,該標誌以「Y」及「O」為主體設計,代表年青人Youth如同幼苗一樣,在綠洲Oasis得到支持一路成長,以迎接未來挑戰,張開雙手擁抱生命,如同青年綠洲的理念——期望青年能「共享現在  成就未來」。

 

保良局林潞主席感謝保良局上下同人、各個政府部門、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以及各個地區團體一直以來對保良局的支持。他表示保良局一直重視青年發展,而青年綠洲便是一個好機遇讓青年人累積資本,建立人際關係網絡,加深對社區的認識。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項目為特區政府「青年宿舍計劃」中最具規模的一項,將提供1,680個宿位,讓18至30歲在職青年以半價市值租金租住最多5年。大樓採用平實環保的風格,設有多項環保節能裝置及可再生能源技術,並有大量綠化及公共空間,配以保良局各項青年發展服務和義工機會,讓青年互相交流、啟發思維,推動青年回饋社會,讓青年綠洲成為一塊滋養青年人成長的土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