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獲周凱旋基金會資助推行「親愛的妳」童愛計劃 支持住局女童身心靈全面發展

(香港.2021年3月23日)保良局一直為缺乏妥善照顧之兒童及青少年提供照顧及住宿服務,以及各種康樂及多元化活動,讓其身心靈得以全面發展。保良局近日獲周凱旋基金會捐款500萬,透過「親愛的妳」童愛計劃,為住局女童加強健體及藝術訓練、教育支援及建立親密依附關係,為成長奠下良好基礎。

「親愛的妳」童愛計劃將於2021年7月開展,為期兩年。計劃分為三個項目—「依附關懷天使計劃」、「愛自己、愛健康計劃」及「兒童讀書樂」,預計將有超過280位女童受惠。

「依附關懷天使計劃」對象為0至12歲的住局女童,計劃主要安排幼兒工作員或宿舍家長成為她們的「關懷天使」,以「一對一」方式與住局女童進行故事分享、遊戲等活動,建立長期和穩定的依附關係,有助小朋友情緒穩定發展;同時安排社區活動,使她們在指導下學習各種生活常識。計劃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安排指定照顧者與兒童建立長期依附關係,促進其心智及社交健康發展。

「愛自己、愛健康計劃」為6至18歲的住局女童提供健體課程、生活技能訓練及表達藝術訓練,透過烹飪、營養管理及運動教導小朋友追求健康生活、學習自我照顧;計劃更會透過戲劇、舞蹈、音樂等不同藝術形式引導她們學習表達自我,教導她們情緒管理及發展創意思維

「兒童讀書樂」則主要協助因家庭突變而需要緊急入住保良局的3至18歲女童,讓她們在未能正常返校上課期間能繼續學習。計劃透過「暫代學校」課堂、「增進知識活動」工作坊及社區活動、表達藝術訓練三方面的支援,減少家庭突變對兒童產生的負面影響,使她們日後能順利銜接正規教育及社區生活。

周凱旋基金會表示:「成長本身非易事,如家庭困於境遇,更為艱難;《親愛的妳》計劃志在減少女童在成長中的負面情緒,這不僅是慈善項目,而是對社會未來的投資;感謝各位參與的有心人、義工、社會服務同工盡心協力,願意付出關懷別人的心,最令人動容。」

保良局主席何超鳳女士表示,樂見周凱旋基金會關注女性個人發展,並感謝基金會慷慨解囊,支援本局住局兒童全面發展,學習不同知識增廣見聞,促進心智發展及社交能力,有助她們日後投入社會生活。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