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檢視兒童院舍住宿服務

(2022年10月8日)兒童院舍住宿服務是保良局創局以來一直提供的服務,以「保赤安良」為宗旨保護有需要的兒童。本局十分重視兒童福祉,積極訂定各項措施及機制,致力讓服務不單符合監察機構的標準,亦同時讓各界善心持份者共同參與,為兒童建立充滿關愛文化的環境。

就最近有個別幼兒工作員涉嫌不恰當照顧兒童事件,本局與各界同樣非常關注,亦理解公眾及本局支持者會對服務產生疑慮。為增繕本局兒童院舍住宿服務及鞏固關愛文化的實踐,日前本局董事會通過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下稱委員會)檢視兒童院舍住宿服務,邀請不同界別專業人士深入檢視本局0-6歲的兒童院舍住宿服務之管治制度及服務情況,在妥善之處持續優化,在不足之處找出癥結所在,提出具體改善政策建議及方案。
 

該委員會由跨界別專業人士組成,包括來自法律界、醫療界、幼兒教育界、社福界及臨床心理學家等。委員會的名單如下︰

彭韻僖律師(主席)

方長發先生
李國彪醫生

羅潔湄博士

潘麥瑞雯博士

蘇景桓醫生

黃梓謙先生

*除主席外,以上名單按英文姓氏排序
 

委員會將會盡快開展工作,當中包括審視本局兒童院舍住宿服務整體服務水平、政策及措施等,亦會留意政府相關政策及最新發展,並就有需要改善的政策範疇及安排提出建議。保良局感謝各成員在短時間內答允加入委員會。本局將會全力支持並全面配合相關獨立檢討工作。

 

與此同時,保良局正啟動多項支援兒童院舍工作人員的措施,當中包括調動資源,提供人手以支援行政及輔助工作,讓幼兒工作員能更聚焦照顧兒童;邀請專家培訓及分享經驗,為幼兒照顧服務團隊深化守護兒童文化等。本局上下均秉持關愛兒童的信念,對任何令幼兒受到傷害的行為零容忍,定會嚴肅處理。本局將致力持續提升服務及照顧兒童質素,實踐關愛文化,締造更理想環境以保護兒童。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