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助養兒童誼親日

兒童助養計劃60載 住宿兒童精彩表演答謝善長

(香港.2021年10月10日)保良局一直致力守護兒童成長,其中兒童助養計劃籌募的善款讓本局得以促進住宿兒童的福祉,亦令兒童感受到各界的關懷。保良局今年復辦去年因疫情而取消的助養兒童誼親日,並於10月10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完滿舉行,活動邀得社會福利署署長梁松泰先生, JP蒞臨主禮住宿兒童在舞台上發揮所長,以精彩的歌舞匯演向助養善長表達衷心的謝意。

 

助養兒童誼親日於1969年首次舉辦,活動邀請助養善長欣賞住宿兒童用心排練的歌舞匯演,讓兒童向助養人表達謝意,亦令善長見證他們的成長。是年誼親日以「童心同賀.綠.60」為主題,除了慶祝兒童助養計劃推行60年,亦藉此機會向大眾宣揚環保。小朋友以減碳、重用為主題表演,更參與設計以飲管、紅白藍袋及舊毛巾等「環保廢棄物」作原料的表演服飾,並親身穿上演出,體會循環再用的概念,帶出一同建構綠色生活的訊息。

 

表演環節亦包括前住宿兒童俞天正跳舞,俞天正在局期間獲本局及助養人支持學習跳舞,充滿熱誠的他曾在多年誼親日表演,離局後亦堅持練習舞技。俞天正透過精彩舞蹈表演,回饋及答謝助養人。另外,藝人Alan林詠倫及Kasa郁達人亦為誼親日擔任表演嘉賓,以歌舞表演及自身經歷鼓勵住宿兒童追尋夢想。

 

社會福利署署長梁松泰先生, JP在致辭時表示,保良局兒童助養計劃受惠兒童感受到各界人士的關心和愛護,亦鼓勵社會人士關注缺乏家庭照顧兒童的需要。梁署長又指保良局是社署重要的合作夥伴,為有需要的家庭及兒童提供多元化服務。

 

保良局林潞主席表示,兒童助養計劃60年來一直支援本局兒童及家庭服務,他感謝助養人對住宿兒童的關心及愛護,亦有賴善長支持令本局能夠為住宿兒童增繕資源及設備,給予他們發揮所長的機會。林主席同時呼籲更多善長成為助養人,令更多住宿兒童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能夠茁壯成長。

 

保良局兒童助養計劃籌募善款拓展及優化兒童、青少年與家庭福利服務,每日只需4元,助養人即可助本局改善兒童住宿環境及設施、加強醫護照顧、設立多元專業團隊協助發展兒童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