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保良局何鸿燊社区书院 开办全新高级文凭课程「应用健康及康复护理」及「应用智能科技」 提供贴近市场需要的升学选择

(香港2022年3月22日)为回应社会对医疗护理及资讯科技行业的人才需求,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保良局何鸿燊社区书院(下称书院)将於2022/23学年开办两项新课程∶「应用健康及康复护理」及「应用智能科技」高级文凭培训学生成为相应的辅助专业人员,为将来升学以至投身行业作好准备。书院新设奖学金,鼓励青年人入读。

 

应用健康及康复护理高级文凭课程 为护理行业注入新血
为鼓励更多青年人投身安老及康复护理服务,书院新办两年制的「应用健康及康复护理高级文凭课程」,专攻护理、职业治疗和物理治疗三大范畴。课程著重实践体验,所有专修科目均由具丰富经验的专职医疗人员教授。书院特设「复康技术实习室」,分为物理治疗、职业治疗和护理三部份,模拟一般复康机构环境及设施,让学生仿如置身在真实环境中熟习实务评估、病人护理和复康活动方面等技巧。

另外,课程提供实习机会,安排学生到不同的医疗护理机构,如保良局辖下安老及康复服务单位,进行为期三星期的实习,例如帮助长者量度生命表徵,协助有需要人士进行康复运动和肌力训练,让学生在实际工作环境中实践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技巧,以及更了解医护市场的发展。

 

应用智能科技高级文凭课程 迎合业界发展趋势

疫情下面对新常态,各行各业亦趋智能化,市场对创新科技人才需求殷切,青年人能够掌握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能定能占优。书院新办的两年制「应用智能科技高级文凭课程」,为学生提供资讯科技和应用程式开发技能的基础训练,范畴涵盖人工智能(AI)、云端计算、数据库管理及分析,以及电脑编程语言等主题,让学生掌握业界最新发展趋势。课程设计强调实际应用,包括学习运用程式,以协助不同行业如医疗、商业及教育,进行数据分析及预测,为行业培训新专才。

学生将有机会於不同机构,如科学园及初创公司参与实习,运用科技知识解决营商问题,更可培养人际沟通能力,有助日后投身职场时掌握科技应用趋势。

 

课程获资历架构认可毕业出路广泛
两项课程均获资历架构第四级别。课程为毕业生提供多元升学阶梯,毕业生可申请升读由本地八大教资会资助(UGC-funded)院校或海外大学开办的相关学士学位课程(三年级入学),亦可选择投身本地医疗行业或资讯科技行业,成为专业的辅助人员。

 


书院校长陈龙生教授(左)与书院常务副校长梁校恩博士(右)表示,两项全新开办的高级文凭课程能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多元的升学及就业出路。

 

书院校长陈龙生教授表示,「书院一直致力提供优质专上教育,为对不同专业有兴趣的同学提供升学及就业途径,盼望上述两项新课程能为医护及科技界培育专业人才,回应社会需要。」书院更设立新课程奖学金,以鼓励同学将来修读相关学位课程或投身相关行业。成功入读两项新课程而符合资格的新生,将可获得港币20,000奖学金。

 

课程现已接受报名,有兴趣之应届文凭试学生或持同等学历的学生,可於E-APP或网上报名,详情请浏览书院网页 (http://hkuspace-plk.hku.hk) 。


– 完 –

 

关於书院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保良局何鸿燊社区书院(下称书院)於2005年开办,致力提供优质的专上教育,书院现已发展为广获认受的社区书院,为中学毕业生提供优秀的副学位课程,提升学生学术水平。书院现时开办18项副学位课程,成功修毕副学士或高级文凭课程的学生,均按香港大学体制,经HKU SPACE颁授副学位,学历获广泛认可。书院成立以来,已有超过13,800名毕业生,而近年更有逾七成毕业生成功升读学士学位课程,达成他们的升学梦想凭著过往多年的发展与成就,书院於2021年12月成功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审核,成为具有颁授副学位资格的专上学院,为书院将来持续发展奠下重要的里程碑。於2022/23学年,书院开办两项全新的高级文凭课程:应用健康及康复护理,及应用智能科技。两项课程均获资历架构认可,达第四级别,毕业生可获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保良局何鸿燊社区书院(HPSHCC)直接颁授副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