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举行辛丑及壬寅年交代就职典礼 创建共融 凝聚正能量 服务香港

(香港.2022年5月24日)保良局今天举行辛丑及壬寅年董事会交代就职典礼,回顾辛丑年的善业及祝贺壬寅年陈正欣主席及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就任之喜。

典礼邀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GBS, JP及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 JP主礼及政府长官、保良局前贤出席见证。壬寅年董事会成员(详见附表一)在罗致光局长监誓下宣誓就任,来年以「正气善盈 创建共融」为主题,团结合力,服务社群。黄智祖常任秘书长则颁发辛丑年全年筹款成绩优异奖(详见附表二),表扬得奖者过去一年的努力。

保良局辛丑年林潞主席於典礼致辞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超过两年,对社会民生造成严重影响。保良局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与社会同心同行,积极扶弱抗疫,包括为长者及社区人士举行多场社区疫苗接种日以及联系公务员事务局安排疫苗车为属校学生及教职员接种疫苗,促进社会尽早达致「群体免疫」的目标。在疫情期间亦延续「关爱无限.共跨逆境」扶弱计划,透过不同的义工服务、物资捐助及捐款,为有需要社群及时送上支援,至今筹集超过三百万件物资,惠及超过一百万人次。今后本局将继续开拓更多筹募计划,连结更多善心人士,例如「保良之友」月捐计划、「善流不息,遗爱人间」计划等。

保良局壬寅年陈正欣主席感谢前贤一直的支持。藉著与林主席的默契,於年初第五波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决定把资源集中投放於防疫抗疫工作,并推展各项扶弱措施,让有需要人士能够获得及时支援。陈主席表示来年保良局会迎来多个里程碑,既是香港回归祖国的二十五周年,又是保良教育服务开展第七十五周年、全港最大的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项目亦於今年内开始接受申请等。社企品牌「一点回味」今年将推展新服务,将保良局「回味」流心软餐品牌扩展,普及社区,让吞咽困难患者及其照顾者可以更便捷地订购营养软餐;运用先进科技以提升对长者及残疾受众的照顾。本局亦将著力推动公民及国民教育,帮助学生茁壮成长。

未来一年,保良局将会承传「保赤安良」的理念,上下同心,力行使命,焕发正能量,服务更多元,促进社会共融。陈主席呼吁各界友好及广大市民继续捐款支持,让保良局灵活应变,回应社会需要。

—完—

 

附表一

保良局壬寅年董事会成员

主 席:

陈正欣博士, MH

副主席:

陈黎惠莲女士

庞董晶怡女士

李何芷韵女士

谭毓桢小姐
邓宣宏雁女士

总 理:

何猷亨先生

林承毅先生

陈健文太平绅士

郭浩泉先生

廖伟芬小姐

汤振杰先生

颜肇臻先生

何许頴嘉女士

蔡加敏女士

伍頴梅太平绅士

卓欧静美女士, MH

邓李璧莛女士

陈思暐先生

黄君武先生

附表二

辛丑年全年筹款成绩优异奖*

冠军      郭浩泉总理

亚军      汤振杰总理

季军      庞董晶怡副主席

*当届主席之筹款成绩不计算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