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与腾讯基金会合办「小红花世界杯」 让基层学生享受足球乐

(香港2023年1月3日) 保良局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下称腾讯基金会)共同推动「与小红花一起做好事」慈善活动,其中足球体验活动「小红花世界杯」于上周三举行,由來自17间保良局属下小学的学生进行足球体验及友谊比赛。

 

“小红花世界杯”当日,邀得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先生, JP、立法会议员容海恩女士, JP、立法会议员梁熙先生、保良局主席陈正欣博士, MH,以及腾讯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腾讯基金会行政总监李子树先生,一同参与专为学生设计的足球体验环节,并于活动中为学生打气和给予鼓励。同学们透过专业的足球教练指导下,于各项足球游戏及比赛中,学习足球技巧、体验及享受足球乐趣。到场的嘉宾亦亲手向参与学生送上小红花抱枕及腾讯企鹅玩偶,为活动增添欢乐气氛。参与的学生对是次足球体验活动非常投入,亦十分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保良局主席陈正欣博士, MH于活动期间表示:“四年一度的国际体坛盛事世界杯最近圆满结束,虽然同学们今天对足球是初体验,但随著各位渐渐对足球产生兴趣,一定可以从中发挥自我潜能,亦能培养一份全力以赴的体育精神。”

 

腾讯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腾讯基金会行政总监李子树先生于活动中分享:“希望各位小朋友享受足球快乐之馀,也能承接著6,000 位同学亲手绘制的爱心小红花,在未来继续带著小红花传递更多“爱”和“分享”予身边的人,为社会及自己创造更多美好的可能。腾讯基金会将继续与保良局携手推动社会及青年发展,一起共创明天。”


腾讯基金会于“与小红花一起做好事”慈善活动中共捐出120万元,让1,000位基层学童实现梦想。来自25间保良局小学共6,000 位学生于早前举行的“99公益日”活动中,以“小红花”为主题,进行集体艺术创作,为有需要的同学带来祝福。是次“小红花世界杯”为学生可自由选择参与的6个课外活动之一,除了接触足球运动外,亦有其他学习机会如游泳、剑击、与家长一同参与本地游,到户外营地享受亲子乐等,透过富有趣味性的学习活动,一方面发挥潜能,同时亦在亲子活动体验中,促进家庭和谐。

 

— 完 —

关于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于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4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已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逾300个属下单位遍佈全港各区,提供适切的教育、社会福利、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每年服务超过80万人次。有关保良局的其他资料,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企业传讯主任 何玉菡小姐
电话︰2277 8451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