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与中信里昂慈善信托 推出「青少年精神健康计划」 与青少年同行 守护精神健康

(香港.2024年3月1日)近年青少年精神健康议题引起社会关注,保良局承蒙中信里昂慈善信托捐助70余万港元,展开为期一年的「青少年精神健康计划」,旨在向30岁或以下处於不同成长阶段的青少年推广精神健康讯息,同时提升大众对精神健康的关注。

 

计划共有三部分:第一部分透过启动典礼及入校活动,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向学生推广精神健康讯息,使他们懂得自我觉察、全面预防,以及在有需要时寻求适当协助;第二部分为多元化的同行体验工作坊及孵化计划,让青少年及其亲友之间可以彼此留意精神健康,互相支持,并在有需要时及时提供适切帮助;第三部分善用多媒体制作,通过社交媒体进一步推广计划,大范围推广精神健康讯息,触及更广阔的观众群。

 

启动典礼及同行体验工作坊於日前圆满举行,中信里昂联席首席运营官、总裁办负责人及人力资源主管王婷女士及首席财务官袁峰先生率领义工队到访保良局唐乃勤初中书院参与。体验工作坊活动包含音乐、艺术及运动等青少年喜爱的元素,让参加者与企业义工一起「同行」体验不同的多元活动。现场亦派发写有精神健康字句的心灵同行卡,藉卡上的互动元素鼓励在场参加者建立同行联系。保良局陈黎惠莲主席於致辞中感谢中信里昂慈善信托第二年拨款支持保良局,让更广泛的受众受惠,期望未来能继续携手,同心建构更美好的香港。

 

当日活动上亦举行了相关善款支票颁赠仪式;由王婷女士及袁峰先生代表中信里昂慈善信托向保良局致送善款支票,并由保良局陈黎惠莲主席代表接受。

 

王婷女士在致辞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工作坊、孵化计画、多媒体推广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帮助到年轻人,向更广泛的社会群体宣传精神健康知识,形成互相支持、结伴同行的互助体系。未来将会继续与保良局一同为受众出力,服务香港社区。

-完-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5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青少年、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超过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长者及康复人士,青少年事务则提供多元的青年发展及支援服务。保良局於过去3年每年平均服务人次超过180万。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助理经理(品牌及资源拓展) 欧璐珈小姐

电话∶2277 8352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