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善长分享

我要捐款!
photo

留给后代最美的祝福

两年前离世的孙真玲女士曾在1940年代入住保良局,当时香港战火连天,年仅4岁又失去双亲的她,获保良局提供接受庇护及教养服务。孙女士生前曾向女儿Ayesha提起儿时入住保良局的快乐回忆,她最希望学习弹钢琴,因音乐能让她暂时忘记战争之痛,是动荡年代的一点心灵慰藉。

 

今年6月,孙女士的后人捐出部份遗产予保良局。为了让更多基层儿童可以学习音乐、陶冶性情,本局为此成立「儿童音乐才能发展计划」,让更多局童能探索音乐的美妙。

 

孙女士虽然已经离开人世,但她的人生故事不会终结。她重视的价值观会传承给下一代,她的关爱与善意亦会细水长流,惠泽更多生命。

 

photo

充满人情味的「第二个家」

103岁的冯瑞兰女士於2010年开始入住保良局黄竹坑护理安老中心,直到2019年离世。冯婆婆生前为教师,桃李满门,深受学生爱戴。当她生日时,就因为太多旧生想为她庆祝,中心护理员须特意为她预留一个周未,让婆婆和旧生可以在院舍一起开派对。

 

中心姑娘指冯婆婆凡事都亲力亲为,试过晚上因不想打扰姑娘,会自行去洗手间,又会收拾床铺,经常说:「姑娘只是帮忙照顾自己,并不是来服侍自己。」

 

冯婆婆为了答谢中心十年来对她的关怀,曾两度捐出善款,为院舍重建出一分力,最后更订立遗嘱,捐出部份遗产予本局,她的善心将惠泽更多有需要人士 。

photo

热暖常在.社区饭堂长者的承传故事

位於西营盘的社区饭堂,一直是一众区内长者聚脚交流的地方,张女士既是社区饭堂的常客,更是职员、长者心目中的开心果,经常到饭堂享用营养热餐,又与职员、老友记打成一片。

 

张女士离世后,家人深深记得社区饭堂为她带来的快乐回忆,更记得保良局在长者失意时的关爱扶持,决定将其部份保单金额捐赠予社区饭堂所属的服务单位,用以增缮中心设施,让更多的老友记可以同样享受这份快乐热暖,更以此感谢保良局同事年年月月以来的专业贴心,让美意悠久承传。

photo

保单捐赠.儿童助养人的不息之爱

一位多年来支持保良局儿童助养计划的善长,长久以来在与儿童、保良局同工的交往间,深深感受到保良局对有需要儿童的庇荫,深具诚信,用心守护。

 

这位助养人就於订立遗嘱时,经「遗善最乐」平台转介,决定将保良局列为受益人,并告知保良局,直接传达最真摰的心意,维系彼此间长远的关系,让往后更多儿童与有需要人士亦能得到关顾守望。

 

爱所以川流不息,世代同行,全赖善长与保良的长久互信。

photo

抽屉里的手写信.善心永存

「本人是一个单身退休公务员,自小远离父母,过著孤苦伶仃的生活,对贵局一群无依儿童,感同身受……」

 

卢先生离世后,在其居所的抽屉中找到这封信,里面细述自己各项存款资产,并嘱咐将物业及款项全数捐赠保良局。

 

当年孤苦岁月的感受记忆,今日却就转化成惠泽祝福,纵然生有定时,善心却可永葆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