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常见问题

我要捐款!

1. 善款用途

阁下的善款可指定捐赠予特定受惠群组 / 服务项目,又或由本局灵活调配捐款,适时支援最有需要项目或群体。保良局将谨遵阁下的指示善用捐款,惠泽社群。

 

2. 接受捐赠方式

可以透过以下3种方式捐款,传递阁下对保良局最真摰的心意:

 

3. 捐款收据

本局待确认善长的捐赠后,将按善长所提供的资料发出捐款收据,以作记录。

 

4. 有关遗产捐赠 

4.1 本人为独居人士,身边没有适合人士为遗嘱执行人,可否邀请保良局担任?

建议由阁下相熟及信赖的人士担任,如阁下拟由保良局人员出任,可联络我们提供资料。

 

4.2 倘遗产将全数捐赠予保良局,保良局会否代为支付订立遗嘱的费用?

订立遗嘱的律师为善长的代表律师,完全从善长的角度(而非本局的角度)给予法律意见,因此本局不会支付订立遗嘱的费用。

 

4.3 保良局可否有相熟律师可转介以订立遗嘱?

订立遗嘱的律师为善长的代表律师,完全从善长的角度(而非本局的角度)给予法律意见,因此本局不会转介律师。遗嘱是重要文件,建议善长委托他/她信赖的律师订立遗嘱。如果没有认识的律师,可以参考律师会网页所列有办理遗嘱的律师。

 

4.4 当遗嘱订立后,是否需要备份予保良局?

善长订立遗嘱后,请把遗嘱正本妥善保存(例如存放在保险箱),并告诉善长所信赖的人(例如遗嘱执行人或挚亲好友)有关订立遗嘱事,以及遗嘱存放的位置。是否把遗嘱副本给予保良局是善长个人意愿,善长亦可选择填妥 捐赠意向书通知保良局有关这个捐赠遗产的决定。

 

4.5 有没有最低捐赠金额?

遗产捐赠是善长对基层及弱势社群的一份心意,本局并无设定最低捐赠金额。

 

4.6 是否只接受金钱捐赠?

除了现金,善长可以捐赠任何类别的资产,如股票、物业、金器首饰等等。善长可详细列明所捐赠资产的价值及处理方式。

 

5. 有关保单捐赠

5.1 想将保良局列为其中一位保险受益人,需要填写甚么资料?

机构名称∶保良局

地址∶香港礼顿道66号

登记号码∶Hong Kong Laws Chapter 1040

 

5.2 有没有最低捐赠金额?

保单捐赠是善长对基层及弱势社群的一份心意,本局并无设定最低捐赠金额。

 

5.3 是否需要将保单副本交保良局?

善长订立保单捐赠后,可告知善长所信赖的人,并建议善长填妥捐赠意向书通知保良局有关这个保单捐赠的决定。

 

6. 有关悼念捐赠

6.1 我能以团体的名义作帛金捐款吗?

当然可以,阁下能以个人/团体身分作帛金捐款或为亲友建立纪念网页,追思故人,一同纪念挚爱,把爱延续及传承。

 

6.2 每笔帛金捐款有最低金额要求吗?

没有,保良局相信每笔帛金捐款都象徵著对故人的心意,延续善心。本局将确保每项捐赠均有效善用,切实帮助服务受众。

 

6.3 可以怎样捐赠?

善长可以透过银行转帐、划线支票及以信用卡捐赠,可参考以下帛金捐献登记表。

帛金捐献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