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感谢倪文玲女士慷慨捐款支持保良局幼儿服务 增缮及优化幼稚园暨幼儿园设施

(香港.2024年327日)保良局两间位於屯门友爱邨及蝴蝶邨的幼稚园暨幼儿园获倪文玲太平绅士慷慨捐款增缮设备,本局命名该服务单位为「保良局倪文玲(友爱)幼稚园暨幼儿园」及「保良局倪文玲(蝴蝶湾)幼稚园暨幼儿园」以答谢其善举,并於日前举办命名典礼,邀得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

保良局倪文玲(友爱)及(蝴蝶湾)两间幼稚园暨幼儿园於屯门区已经服务超过40年,其中位於友爱邨的幼暨致力营造关爱文化,并推广幼儿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培养幼儿的坚毅精神及国民身份认同;而位於蝴蝶邨的幼暨就以「自由游戏」作为学校发展方向,推动幼儿从自由游戏中学习,让幼儿以第一身去掌握生活经验及知识。承蒙倪文玲女士捐款,两间幼暨的教学配套和学习环境得以改善,继续为幼儿提供富启发性以及多元化的学习体验。

保良局陈黎惠莲主席於命名典礼致辞时感激倪女士对保良局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小朋友成长的重视和爱心,继捐款增缮多间本局儿童发展中心之后,再一次捐款支持本局的幼稚园暨幼儿园。陈主席亦感谢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和指导,令本局的幼儿服务能够持续进步。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表示很高兴能见证保良局两间幼暨的重要里程碑,并对保良局教学团体优质教学质素予以肯定。她形容捐款增缮令两间幼暨优上加优,令本局教育服务在既有的优质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此外,她指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幼儿教育,近年除了推动智慧幼稚园和健康幼稚园等计划外,更增加拨款资助学校推广中华文化,希望以中华文化作爲培养幼儿价值观的基础,藉此建立他们的国民身份认同,期望与保良局以及更多热心人士携手同心,办好香港教育。

捐款人倪文玲太平绅士分享能够提供教育机会给幼儿是很重要的事,感谢保良局令她能支持幼儿教育,希望今次的捐款可以令幼暨的设施得以提升,给予教育团体一个鼓励,让幼儿可以在一个充满爱心和快乐的环境长大。

保良局幼儿服务现时有25间幼稚园暨幼儿园,遍布全港九新界,致力为有需要的幼儿及家庭提供多元化的日间照顾及幼儿教育服务,并积极配合政府幼儿政策及发展,希望让更多有需要的学童受惠。

-完-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5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青少年、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超过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长者及康复人士,青少年事务则提供多元的青年发展及支援服务。保良局於过去3年每年平均服务人次超过180万。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企业传讯主任 李彦祥先生

电话∶2277 8384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