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中学联校运动会暨首届「全力冲善」共融接力赛 中小学及特殊学校师生齐竞技 田径场上体现关爱共融

(2024年3月7日)作为本港主要办学机构之一的保良局,於31日在青衣运动场举办「保良局属下中学联校运动会」,让属下17中学超过600位学生运动员代表同场切磋,以推动属校间体育交流。

 

凝聚保良局上下共融同乐、鼓励中学生及特殊学校学生交流连系次运会更新设「全力冲善」4X100米接力赛,保良局董事会成员、本局中小学校长及师生、4间特殊学校师生、以及本局职员组成8支队伍一同参加接力赛,在田径场上体现关爱共融精神。

 

另外,本局亦邀得两位优秀香港运动员为是次运动会主礼,包括残疾人奥运会羽毛球单打银牌得主朱文佳先生及香港女子马拉松纪录保持者姚洁贞校友。两位运动员嘉宾获邀在闭幕礼上致辞,并与参加接力跑的参赛学生交流运动心得,以勉励不同背景的属校学生拥抱挑战,努力追寻自身梦想。

 

保良局主席陈黎惠莲女士表示:「『全力冲善』接力赛是今届联校运动会令人振奋的新项目。董事会成员、中小学校长、属下中学及特殊学校师生及教育事务部同事一起同场竞赛,大家互相学习,彼此尊重,展现了保良共融精神。」陈黎惠莲主席赞扬学生在不同竞技项目上都展现了优秀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为属校争光,让整个运动场都充满正能量及活力。

 

保良局一直重视共融理念,辖下共开办4间特殊学校,为有不同程度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生提供教育服务。本局属校近年更积极举办各类共融活动, 例如组织了本港首支由中小学及特殊学校学生代表组成的共融舞团「保良局ONE23舞团」,亦开展了榄球共融计划「保良百•锦榄出友情」,向属下小学及特殊学校学生提供榄球指导,透过活动促进不同属校学生的交流,并鼓励特殊学生勇敢跳出圈圈,活出精彩人生。

 

- 完 -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5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青少年、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超过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长者及康复人士,青少年事务则提供多元的青年发展及支援服务。保良局於过去3年每年平均服务人次超过180万。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创意传讯助理陈浚浩先生
电话∶2277 8304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