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廖烈正幼稚园新校舍开幕 「绿色校园」设计 培育幼儿环保意识

(2024年3月18日) 保良局廖烈正幼稚园(前身保良局易桂芳幼稚园)在屯门区办学逾34年,深受家长爱戴。2022年6月成功获教育局分配迁至屯门菁田邨的新校舍,於今学年正式启用。今天该校举行命名典礼,答谢廖汤慧霭慈善基金的捐款,并邀得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先生, JP主礼。

保良局一直以来不断优化幼稚园教育,属下24所幼稚园积极配合教育局实施的教育政策之外,各属校亦各具办学特色,致力培养幼儿学习兴趣、正向思维及共通能力等。今年保良局於属下24间小学及24间幼稚园推行「幼小同盟」教育政策,幼小学校共享资源和联合举办多元活动,丰富幼稚园学生的学习经历。保良局廖烈正幼稚园更喜蒙善长纪惠集团创办人廖汤慧霭博士, SBS, BBS成立之廖汤慧霭慈善基金,连同其子女廖伟芬顾问和廖伟麟先生慷慨捐款增缮校园设施。

学校多年来致力推动「绿色校园」理念,将「环保教育及大自然与生活」元素融入校本课程和家长教育,积极教导幼儿如何爱护环境,实践环保生活和珍惜生命,成效取得外界认同,曾多次获得「香港绿色学校奬」。承蒙廖汤慧霭博士捐款,新校舍设计延续学校优良教学理念,例如增缮后设置的「绿化墙」设施,将室内校舍打造为城市绿洲,以各类植物美化校舍,让学生仿如置身大自然环境,激发幼儿对大自然与生活的好奇心、学习兴趣和科学探究精神。

保良局陈黎惠莲主席於命名典礼致辞时感谢特区政府的信任与支持,让局方可持续以优质教育服务培养下一代。她又答谢捐款人廖汤慧霭博士一直关注慈善事业,乐善好施,并连同家人多次捐款支持保良局。她表示:「今天举行命名典礼,除答谢廖氏家族的善举,亦纪念保良局甲寅年副主席廖烈正先生,热心公益,并将这份造福社群、乐善好施的伟大精神传承给家人与后代。」

教育局施俊辉副局长在分享中赞赏校园环境设计别出心裁,延续旧校舍绿化环保特色,以大量绿色植物及设施打造学习环境,配合环保教学重点。他表示:「衷心感谢保良局一直对学前教育的努力付出,为不同学习阶段的莘莘学子提供优质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务。特别在今学年,保良局推动幼小同盟计划。今天幼小学生的表演,为典礼增添气氛,充分展现幼小合作、团队精神及自信。」

捐款人代表廖伟芬顾问和廖伟麟先生感恩能有机会与保良局一同为学前教育服务出力,他们亦赞扬教职员团队是幼稚园最宝贵的「财富」,是孩子学习和成长的「引导者」,让幼儿有机会获得全面发展,展现无限潜能,他们表示:「是次捐款代表著捐赠者对香港、对年轻一代的承诺和关爱。作为父母,我们都希望为幼儿提供最好的开始,而这所幼稚园正是我们共同实现这个目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完—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5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青少年、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超过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及青少年、长者及康复人士,青少年事务则提供多元的青年发展及支援服务。保良局於过去3年每年平均服务人次超过180万。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企业传讯助理 周家慧小姐

电话∶2277 8568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