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政务司司长公馆慈善晚会 弘扬中华文化 乐聚共融创明天

(2024年3月20日)保良局日前假香港政务司司长公馆圆满举行《乐聚共融创明天》慈善晚会,恭请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先生GBS, IDSM, JP担任大会主礼人,并由郭浩泉总理及黄君武总理担任节目筹委会主席。晚会为保良局年度压轴盛事,以「华彩绽放、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一众保良局属校学生穿上中华服饰,於司长公馆一展所长,透过演奏中乐、舞蹈及粤剧,与司长及来宾互动交流,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与欣赏。晚会善款收益将拨供保良局特殊教育及青少年服务发展用途。

 

植根香港一百四十五年,保良局多年来一直秉承「保赤安良」宗旨,积极回应社会需要,致力为服务使用者提供优质服务。保良局主席陈黎惠莲女士於致辞时表示,年青人是社会的栋梁,是国家的未来,本局致力扶持青年人开创多元化机遇,引导他们规划正向生涯,回馈社会。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先生亦希望是次活动可以帮助保良局拓展青少年服务,扶持青年开创机遇、发展潜能,并加强特殊教育服务,关顾有特别需要的学生。他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希望和栋梁,更是推动社会和经济长远发展的引擎。本届政府非常重视青年发展,并早於前年推出《青年发展蓝图》,至今已先后推行200多项具体行动和措施,集结社会各界的力量,持续回应青年各方面的需要,以培育他们成为爱国爱港,并具抱负、正向思维和世界视野的新一代。」

 

晚会节目丰富精彩,包括由保良局属校学生的中乐演奏打头阵,一众小学生透过传统音乐展现中华文化的内涵;保良局属下幼稚园儿童於场内表演粤剧;政府「共创明『Teen』TEEN计划」的毕业生及青少年,於当晚献上舞蹈表演及成长分享,以答谢善长支持。此外,保良局亦联同中艺(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呈献《华服魅影》展示一系列珍贵旗袍时装,更邀得香港女变脸师韦飞雄小姐同场表演,以崭新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相结合,展现传统与现代文化传承的精神。场内并由国际普洱茶协会赞助安排茗茶摊位,让来宾体验中国茶艺文化。

 

晚会亦设现场慈善拍卖环节,拍卖品包括由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林乐蓓总理赞助的名酒,并获中国紫砂文化研究会多位中国紫砂大师赞助紫砂艺术壶。现场嘉宾踊跃竞投,为保良局青年及特殊教育服务筹得可观善款,扶持基层及弱势社群。
 

-完-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5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青少年、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超过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长者及康复人士,青少年事务则提供多元的青年发展及支援服务。保良局於过去3年每年平均服务人次超过180万。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高级企业传讯主任 曾文钰小姐

电话∶2277 8356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