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教育服务

我要捐款!

保良局x海洋公園「快樂保‧旅」計劃 推動學生保育研究等活動

保良局x海洋公園「快樂保‧旅」計劃  推動學生保育研究等活動

保良局一直致力在多元範疇服務社會,今年與海洋公園攜手合作推出「快樂保.旅」計劃,向保良局各階層服務受眾包括學生、長者、殘疾人士等提供各式各樣寓教於樂的活動。

其中,為鼓勵學生進行探究為本學習,本局屬下羅氏基金中學更與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合作,讓學生擔任鯨豚科研人員,在園內的香港海洋生物救援及教育中心當值,參與鯨豚的解剖工作,並從該中心的數據庫中搜集資料,了解香港水域的鯨豚所面對的生存威脅,同時親身感受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學生亦透過研究海豚腦部,了解其腦部結構與人類腦部的相似之處,以及海豚腦部退化過程。

此外,多間保良局屬校的中學生代表會參與海洋公園表演藝術及後台工作坊,與海洋公園專業團隊有難得的互動及學習機會,並有機會於園內公開演出。學生更會到海洋公園進行一日工作體驗,親身體驗職場世界及不同崗位的工作環境,激發學生對各種相關職業的興趣。
 

小學方面,屬校學生在疫情許可情況下將分階段前往海洋公園進行遊蹤學習,了解園內動物保育工作,亦會到園內進行藝術創作及環保藝術展覽。而表演團隊及動物護理團隊會在疫情許可情況下到訪保良局特殊學校及殘疾人士院舍,學生可足不出戶、安全放心地觀賞公園團隊的精彩表演,甚至一睹可愛動物大使的風采。

保良局x海洋公園「快樂保‧旅」計劃  推動學生保育研究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