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教育服务

我要捐款!

保良局雨川小学将剑击运动融入课程 望推动剑击普及化

1

 

剑击运动在本港因成本昂贵及场地不足,课堂学费高昂,令剑击运动被认为是「贵族运动」。有见及此,保良局雨川小学早于2018年引入剑击课程,透过申请不同基金,加上校方补贴,共注资150万元,希望可以将剑击项目融入校本课程,长远更希望将学校改造成「新界东儿童剑击培训基地及比赛中心」,添置多种专业训练器材,让剑击运动在本港能够普及化。

 

雨川小学计划为二年级学生安排在体育课进行剑击示范及教学,并挑选有潜质的同学组成剑击校队。学校透过申请「戴麟趾爵士康乐基金(主要基金)特别计划」,希望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校内的体育设施,来年让更多同学都能参与。另外,学校亦参与「开放学校设施推动体育发展计划」,与香港剑击总会属会合作,廉价租出场地以举办价钱相宜的公众剑击培训课程,让更多基层学生受惠,推广剑击运动同时亦为香港培训运动员出一分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