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与腾讯基金会共同举办「小红花送妈妈」社区活动日 万朵小红花「风」传香港 支持逾2,000基层实现梦想

(香港 ・ 2023年5月14日) 为向母亲致敬,保良局与腾讯基金会携手合作,於母亲节前夕举行「小红花送妈妈」启动礼暨社区活动日,并获得MOSTown 新港城中心提供场地赞助。腾讯基金会继去年透过「与小红花一起做好事」慈善活动,帮助保良局属校的1,000名学童在多项课外活动中扩阔视野及享受亲子乐后,今年再度向保良局捐赠235万元,资助筹办一系列工作坊和体验活动,预计帮助超过2,000位基层母亲、学生及青年人实现梦想。

 

为鼓励子女趁母亲节向母亲表达爱意,以感谢她们对家庭的付出及家人的关怀,大会於早前为10,000名保良局属校小学生及青年人预备「小红花」手工包,以便制作「小红花」送予母亲。「小红花」是腾讯基金会的公益标志,每朵小红花由五片爱心花瓣组成,象徵「大爱」是从日常生活中的「小善」累积而成。「小红花送妈妈」的活动不但让参与的学生及青年人向自己母亲表达心意,此行动亦寓意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得以实现梦想。

 

今年腾讯基金会的再度捐助,一方面让基层母亲在「Mama Me Time」系列中,获得享受闲暇、学习新事物的机会,如瑜伽体验、美容护理、艺术手作培训班等;基层青年亦可以进行历奇训练和一系列体验式活动,如街舞、音乐、新兴运动等课程,从而发掘个人潜能;而基层学童亦获得培养兴趣、与家人一同出外游览及观光的机会。

 

「小红花送妈妈」社区活动日邀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SBS,JP出席主礼,麦局长於活动中致辞时表示:「腾讯基金会去年与保良局合作推出「与小红花一起做好事」项目,将公益融入生活,集合众人的善心善行,转化成更具力量、更有份量的祝福。是次慈善活动把小红花所代表的「爱」和「分享」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保良局主席陈黎惠莲於活动中表示:「感谢腾讯基金会慷慨捐款,让保良局可以再次於『与小红花一起做好事』的慈善项目上成为合作伙伴。今年计划的受惠对象更进一步扩阔至基层母亲及青年,透过筹办一系列工作坊和体验活动,帮助他们达成梦想。期待未来继续与腾讯基金会合作,适时推出支援社区的慈善项目,惠泽更多弱势社群。」

 

腾讯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腾讯基金会行政总监李子树分享时表示:「腾讯基金会连续两年与保良局合作,让行善助人的正向道德教育启迪儿童成长,亦持续创新,探索以科技贡献社会。今年更透过『小红花送妈妈』活动把公益文化带进社区,进一步鼓励市民参与公益活动。腾讯基金会将继续与各家慈善机构携手,鼓励大家将公益融入生活,共创更多公益可能性。」

 

项目表演及受助青年之一Chris分享,青少年在成长路上难免遇到各种挑战,在自己的人生低谷之中,幸运遇上街舞让他重回正轨,重拾正向人生。他期望由保良局举办,腾讯基金会支持的街舞体验课程以正能量感染更多年青人。保良局陈溢小学冼翠华校长分享,希望透过举办亲子水上乐园、亲子日营等活动巩固亲子关系,亦同时建立学生对社会上有需要人士的关心,培养造福社群的奉献精神。

 

社区活动日现场展示了去年「与小红花一起做好事」活动中,由6,000名保良局小学生绘画的小红花画作,而各个摊位亦融入不同的慈善创新元素。例如市民可以创作个人化的母亲节头像及领取微信公益小红花贴图,以富有趣味性的方式推广互联网公益文化。而市民每次参与公益游戏摊位,腾讯基金会便会额外捐款港币十元予保良局,支持项目发展之余亦让市民身体力行,以一点一滴共同贡献社会。

-完-

 

保良局简介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5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逾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及青少年、长者及康复人士,平均每年服务超过90万人次。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香港)简介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简称「腾讯基金会」)成立於 2007 年,是中国第一家由互联网企业发起的公益基金会,腾讯公司承诺每年按照利润一定比例持续捐赠。2022年,腾讯基金会在香港扩大发展,支援香港抗疫、发起「99 公益日」并通过创新资助的方式和众多香港本土的慈善机构一起推动公益文化。腾讯基金会致力於推动互联网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深度融合与发展,通过科技和平台连结慈善组织、公众、政府、企业和媒体等,用科技驱动公益模式创新,希望让每一个微小的善行更有力量。

 

传媒查询

腾讯基金会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传讯负责人陈峰

企业传讯主任何玉菡

电话: 9149 9623

电话: 2277 8451

电邮: [email protected]

电邮: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