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喜获倪文玲女士善心捐款 保良局 特殊幼儿中心增缮训练设施

(香港・2022年12月23日) 保良局苏屋儿童发展中心获倪文玲女士, JP慷慨捐款增缮设备,本局特意命名中心为「保良局倪文玲(深水埗)儿童发展中心」以作感谢,并於今天举办命名典礼,邀得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女士, JP担任主礼人。 

 

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需要份外的关顾及支援。保良局倪文玲(深水埗)儿童发展中心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0-6岁幼儿提供包括职业治疗、物理治疗等专业训练,以提升幼儿的全面发展并发展潜能。中心开办约3年,已为超过200名幼儿提供服务。是次捐款所添置之设施,例如儿童体适能训练器械及攀石墙等,可训练幼儿的肢体协调能力;中心亦增设STEM积木墙、互动电子白板及创新教具,为学童带来多元有趣的多感官训练,提升他们的学习动机。 

 

保良局陈正欣主席致辞时感谢社会福利署的指导及支持,让本局特殊幼儿服务有长远发展。他又感谢倪文玲女士一直以来对保良局的支持,除了是三个特殊幼儿服务单位以及两间幼稚园暨幼儿园的捐款人,亦是多位居住在保良局的小朋友的助养人。陈正欣主席寄语小朋友学习倪文玲女士坚韧不屈的运动家精神,努力完成每次训练,带来持续进步。保良局会继续为有特殊教育需要幼儿提供多方面的适切支援,让小朋友幸福快乐地成长。 

 

社会福利署李佩诗署长表示:「保良局一直是社署重要的合作伙伴,我衷心感谢保良局对康复服务的支持和承担,以及多年来对社会服务所作的努力和贡献,祝愿保良局倪文玲(深水埗)儿童发展中心运作顺利,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及他们的家长提供优质服务,引领小朋友发展潜能、快乐成长。」 

 

保良局一直致力提供各种优质及专业的特殊幼儿服务,积极配合政府特殊幼儿政策及发展,当中多次参与政府先导计划例如「到校学前康复服务试验计划」及「第一层支援服务试验计划」等,更自资首创「学前康复服务专业治疗车」,服务地区较偏远或空间不足学校的幼儿,开展治疗车服务先河,令更多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童受惠。 

— 完 —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4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逾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及青少年、长者及康复人士,平均每年服务超过80万人次。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企业传讯主任 何玉菡小姐 

电话∶2277 8451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