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喜獲倪文玲女士善心捐款 保良局特殊幼兒中心增繕訓練設施

(香港‧2022年12月23日) 保良局蘇屋兒童發展中心獲倪文玲女士, JP慷慨捐款增繕設備,本局特意命名中心為「保良局倪文玲(深水埗)兒童發展中心」以作感謝,並於今天舉辦命名典禮,邀得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女士, JP擔任主禮人。 

 

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需要份外的關顧及支援。保良局倪文玲(深水埗)兒童發展中心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0-6歲幼兒提供包括職業治療、物理治療等專業訓練,以提升幼兒的全面發展並發展潛能。中心開辦約3年,已為超過200名幼兒提供服務。是次捐款所添置之設施,例如兒童體適能訓練器械及攀石牆等,可訓練幼兒的肢體協調能力;中心亦增設STEM積木牆、互動電子白板及創新教具,為學童帶來多元有趣的多感官訓練,提升他們的學習動機。 

 

保良局陳正欣主席致辭時感謝社會福利署的指導及支持,讓本局特殊幼兒服務有長遠發展。他又感謝倪文玲女士一直以來對保良局的支持,除了是三個特殊幼兒服務單位以及兩間幼稚園暨幼兒園的捐款人,亦是多位居住在保良局的小朋友的助養人。陳正欣主席寄語小朋友學習倪文玲女士堅韌不屈的運動家精神,努力完成每次訓練,帶來持續進步。保良局會繼續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幼兒提供多方面的適切支援,讓小朋友幸福快樂地成長。 

 

社會福利署李佩詩署長表示:「保良局一直是社署重要的合作夥伴,我衷心感謝保良局對康復服務的支持和承擔,以及多年來對社會服務所作的努力和貢獻,祝願保良局倪文玲(深水埗)兒童發展中心運作順利,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他們的家長提供優質服務,引領小朋友發展潛能、快樂成長。」 

 

保良局一直致力提供各種優質及專業的特殊幼兒服務,積極配合政府特殊幼兒政策及發展,當中多次參與政府先導計劃例如「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及「第一層支援服務試驗計劃」等,更自資首創「學前康復服務專業治療車」,服務地區較偏遠或空間不足學校的幼兒,開展治療車服務先河,令更多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童受惠。 

— 完 —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4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逾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及青少年、長者及康復人士,平均每年服務超過80萬人次。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企業傳訊主任 何玉菡小姐 

電話︰2277 8451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