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電台「正氣善盈.我們的抗疫時刻」

我要捐款!

radio edm

 

 

第五波,對你而言,是怎樣的聲音?

 

特別安靜的街道,「咇——Normal Temperature」的電子嗓音,新聞裡反覆的高企數字,清潔噴霧聲,刺痛的咳嗽,自動洗手器擠出搓手液的聲音……

 

第五波對無數人而言,是不安、不便、徬徨、困苦、甚至面對生離死別;前線服務的同工與受眾,更是面臨前所未見的挑戰,

 

保良電台「正氣善盈.我們的抗疫時刻」祝福行動,就收集了多位同事的點唱訊息,更訪問不同前線服務同工,回憶疫下的實況與感受。

 

在歸途的車程、午飯的時候,誠邀你抽空,細聽前線同工的心聲、每一首音樂與點唱背後的信念與關愛,細味箇中的保良精神。

 

在此讓我們為困難時刻背後默默努力,奔波守護的同事們,送上一聲感謝與致敬。

 

【第一集:主席分享|點唱環節|余李慕芬學校同事Dennis專訪|郭羅桂珍護老院李姑娘專訪】

 

【第二集:主席分享|點唱環節|新生家許姑娘專訪|大棠渡假村Billy專訪】

 

【第三集:主席分享|點唱環節|保良局深水埗綜合復康中心Kathy專訪|周兆初紀念青少年發展中心Eric專訪】

 

 

更多抗疫故事

d

 

一切只為學生的安全——保良局謝黃沛涓幼稚園暨幼兒園林主任

 

「第五波疫情的時候我丈夫確診,為咗唔影響我可以繼續返校、唔影響校內其他小朋友,我丈夫搬返去同佢媽媽住。為咗可以令大家都安全,我同丈夫都唔介意暫時分開。當時各位同事都好忙碌,既要忙學校事務、安排課程、亦要幫忙搜羅防疫物質,但只要聽到家長好開心咁講『啲物資對我哋真係好有用』就已經值得。經歷咁多波疫情,我非常感受到團隊嘅同心協力,令到我個心都好安定,就算日後再有唔同嘅難關或者新一波疫情,我哋都可以一齊跨過。」

e

車程以外,是關愛與溫情——亞博社區檢疫設施專車車長陳先生

 

陳先生在三月被指派到亞洲國際博覽館,負責接送社署轄下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中確診或檢測呈陽性的住客撤離、隔離、轉院及出院。

 

他分享時常有院友因為不知自己被接送去哪裏而慌張、擔心。陳先生和同事們都盡力安慰,安撫他們不安的情緒,協助他們去隔離。院友隔離完畢後,陳先生看到公公婆婆和殘疾人士康復並回到院舍,也感到很高興。

 

最後,陳先生很感激保良局的支援和安排,亦感謝同事的幫助,一同克服大小的挑戰。日後他會繼續小心防疫,完成指派的工作。

 

殊不容易的23天: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學校團隊

新冠疫情一直都反反覆覆,回想今年年初,第五波疫情尚未開始大爆發時,宿舍同工都一直謹守住自己崗位,實行每一項防疫措施,希望可以避開疫情侵襲。

 

但很可惜,在2月28號,宿舍就有一個宿生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同事迅速應變,即時開始「隔離防疫戰」。雖然我地已經有面對疫情爆發的心理準備,亦有不斷檢視調整應變計劃,不至於措手不及,但疫情來勢洶洶,也陸續有宿生同同事發病。不過同事一點也沒有退縮,舍監邀請同事照顧染疫宿生時,大家都沒有猶豫就承擔職責,輪班照顧宿生。由四位護士和一位健康照顧員組成嘅護理組每日需要護理染疫嘅宿生、安排醫生視像診症、去診所取藥、嘅宿生進行快速測試等等工作,更同時兼顧其他宿生起居。有時忙得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即使汗流浹背大家也無半點怨言。

 

除了前線照顧工作,我們也忙於安排防疫物資。當時疫情嚴峻,火酒、口罩、保護衣等防疫物資不容易買得到,同事也盡全力四出搜購。得到校長幫手聯繫外間團體捐贈防疫物資,而同事們也在下班後主動搜尋採購,務求大家能夠平安工作。

 

宿生確診,工作量大增同時,不幸地也有同工相繼確診,人手更見緊張,好彩主管同事也因此都盡量簡化工序,減輕工作量。原址隔離期間,其他服務單位同事也密切聯繫、主動分享其他宿舍爆疫的處理經驗;更設立溝通板協調宿舍訊息傳遞;區劃宿舍環境用嚟隔離、清潔與休息,減低交叉感染機會。同事更自費買啲水果、飲品同埋小食讓大家享用,互相激勵士氣。

 

除左內部運作外,我地也需要持續通報衞生防護中心、教育局、保良局教育事務部與家長,更新宿舍情況及後續跟進。在此非常感謝學校危機處理小組,於背後不斷的出謀獻策、支持我們。

 

在宿舍渡過的23天原址隔離,真是毫不容易!但在過程中宿舍同工都會互相配合,當遇到問題或者需要時,大家都會一齊出力解難。在此衷心多謝各位同事。因為大家的心連心,成為宿舍團隊一個強大後盾,一齊度過今次難關。

余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