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捐贈方式

我要捐款!

遺愛捐贈對本局和眾多受助人士均是非常珍貴。

若閣下能夠將遺愛捐贈安排預早通知我們,將有助本局延續閣下信念,同時亦給予我們更大能力規劃長遠服務。

 

捐贈意向書 

 

我們歡迎任何形式的捐贈,並謹遵善長的指示,將所有捐款有效地運用於受助人士,惠及社群。請隨時聯絡本局查詢有關詳情。

電話:2277 8500

傳真:2576 4509

電郵:[email protected]

 

1. 遺產捐贈

  • 指定金錢捐贈:當訂立或更改遺囑時,把指定金額捐贈予保良局。
  • 剩餘遺贈:餘額捐贈是指財產根據遺囑內的指示,扣除其他饋贈、稅項、支出及債務後,將餘額全數或部份捐贈予保良局。剩餘遺贈可讓閣下就至親至愛作出妥善照顧後,將愛延展到社會上有需要的基層市民。
  • 資產捐贈:指定捐贈予保良局的特定資產,如:股票、物業、金器首飾或其他財產。

捐贈遺產並不複雜,閣下可參考以下簡單的途徑訂立遺囑,把遺產捐予保良局:

步驟1:律師會按照您的資產狀況,提供不同的捐贈形式以供選擇

步驟2:決定捐贈方式後,委任一位相熟及信賴的人士擔任遺囑執行人

步驟3:律師會為您草擬專屬於您的遺囑,並由您和見證人簽署

步驟4:通知您的摯親好友,以確保您的意願得以實行,您亦可選擇填妥捐贈意向書通知保良局有關這個捐贈遺產的決定

 

若你對訂立遺產有任何疑問,香港律師會其下部份律師行可提供45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詳情請瀏覽:(選擇「遺囑與遺產事務」一項)

http://www.choosehklawyer.org/tc/index.asp

 

2. 保單捐贈

閣下可透過簽訂人壽保險計劃 ,於現有的保單或新保單上,加入保良局成為受益人之一,捐贈全數或部份百分比的投保額予保良局 (例:xx%家屬及xx%保良局) ,把愛延展,惠及社群。

 

步驟一:在人壽保單上將「保良局」列為保險受益人或其中一位受益人,並設定捐贈百份比

步驟二:填妥表格及向您的保險中介人提交相關申請

步驟三:獲保險公司確認已完成申請手續

步驟四:填妥捐贈意向書通知保良局有關這個保單捐贈的決定

 

登記保單捐贈所需的資料︰

機構名稱︰保良局

地址︰香港禮頓道66號

登記號碼︰Hong Kong Laws Chapter 1040

 

詳情可瀏覽「生命傳愛行動」網頁 :https://www.policydonation.org.hk/donate-now.html

 

3. 悼念捐贈

     以離世至親的名義,捐贈喪禮或追思禮上的帛金予保良局,可以轉化對故人的思念,支援本局最有需要的受眾群體。

       帛金捐獻登記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