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教育服務

我要捐款!

基金及獎助學金

保良局為提高屬校教學效能及教學質素,歷年來成立多個教育基金讓屬校按不同需要作出申請,同時,各校亦因應不同的校本需要積極向外界爭取資源。

保良局粵劇發展基金
保良局粵劇發展基金

粵劇是中華文化的精髓,也是本港文化及藝術的瑰寶。為配合教育局藝術教育發展政策,擴闊學生的視野,提升學生對粵劇表演藝術的興趣;為此,本局各屬校及社會服務單位不時舉辦粵劇訓練小組及粵劇表演。本局成立「保良局粵劇發展基金」,讓本局學生及服務使用者學習粵劇知識及深入了解其文化意義;同時透過推廣粵劇藝術,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包括粵劇承載的道德觀及優秀的文化作品。

 

了解更多
保良局郭羅桂珍美麗傳承乒乓球發展基金
保良局郭羅桂珍美麗傳承乒乓球發展基金

為推廣本港乒乓球運動的發展,鼓勵更多年青人參與乒乓球運動,於丙申年成立「保良局郭羅桂珍美麗傳承乒乓球發展基金」,藉此長遠地支援本局屬下中、小學發展乒乓球運動,讓更多的學生能夠接受持續而系統性的訓練,於屬校推廣乒乓球運動的風氣。同時,基金亦鼓勵具有潛質之學生接受更高水平及專業的乒乓球訓練,藉此提升個人乒乓球水平及技巧,為乒乓球壇培育未來菁英。

 

了解更多
保良局歷屆主席會二十五周年紀念獎學金
保良局歷屆主席會二十五周年紀念獎學金

保良局歷屆主席會於2017/18學年特別設立「保良局歷屆主席會二十五周年紀念獎學金」,用以獎勵在參加「中國文化」及「歷史」相關的公開比賽中有傑出表現的屬下小學,包括24間資助及直資小學,以及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及蔡繼有學校。每年獎學金金額為港幣$50,000,為期5年(2017/18-2021/22學年),總額為港幣$250,000。

 

了解更多
保良局足球發展基金
保良局足球發展基金

「保良局足球發展基金」由本局己丑年董事會(2009-10)成立,旨在推廣本港足球運動,資助有潛質之青少年參加系統性足球訓練。

 

了解更多
保良局李兆忠優質教育基金
保良局李兆忠優質教育基金

李氏家人為紀念已故李兆忠先生,發揚其樂善好施的精神,捐款予保良局發展教育服務,本局特於乙酉年(2005/06)成立「保良局李兆忠教育基金」,協助保良局教育事務部及屬下教育服務單位增繕設備及進行各類校舍改善工程,以提昇及改善學習環境。由乙酉年(2005/06)至癸巳年(2013/14),「保良局李兆忠教育基金」總撥款額共$82,061,003.5,資助計劃達309項。

 

保良局於乙酉年(2005/06)成立「保良局優質教育基金」,由本局教育基金撥款$20,000,000設立,主要資助保良局教育事務部及屬下教育服務單位推動優化教育計劃、支援屬校教職員的專業發展及學生及局童個人學習成長及輔導的需要。由乙酉年(2005/06)至癸巳年(2013/14),「保良局優質教育基金」總撥款額共$111,040,168.6,資助計劃達349項。

 

本局董事會於甲午年(2014/15)通過將「保良局李兆忠教育基金」及「保良局優質教育基金」合併並成立一個全新基金,名為「保良局李兆忠優質教育基金」,協助保良局教育事務部及屬下教育服務單位進行優化教育計劃╱工程、提昇及改善各屬校學生的學習環境、支援屬校教職員的專業發展,並照顧屬校學生及局童學習成長及輔導的需要。

 

了解更多
保良局獎助學金
保良局獎助學金

為表揚及嘉許學生在學術及其他方面的成就,並鼓勵學生追求全人發展,本局董事會及外界善長捐設多項獎助學金。

 

了解更多
保良局李樹福創意科技教育發展基金
保良局李樹福創意科技教育發展基金

「李樹福創意科技教育發展基金」由李樹福先生於2015/16年度捐款港幣2,000萬成立,旨為保良局屬校中、小學、幼及幼暨學生舉辦不同的培訓、比賽和活動,以引起屬校學生對創意科技的興趣,加深他們在這方面的認識後,再協助同學按個人能力作進一步發展,繼而培養他們的想像力/創新力、堅毅不懈的精神及提升他們的解難能力。

 

了解更多
保良局宏輝慈善基金
保良局宏輝慈善基金

「保良局宏輝慈善基金」由「田生慈善基金」於2011年捐款$10,183,000成立,原名「保良局田生改善家局生活基金」。田生集團有限公司於2017年易名為宏輝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183),而其基金亦於丁酉年第八次董事會通過同年易名為「保良局宏輝慈善基金」,並通過章則修訂,以加強支持本局教育和社會服務發展。

本基金旨在為屬校師生之家庭提供緊急援助金;及為入讀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UGC-funded)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之屬下中六畢業生提供高等教育助學金;另推動屬下中、小學發展創新科技、課程及「STEAM」計劃。

 

了解更多
其他外界資源
其他外界資源

屬下中學因應需要不時向外界申請資源,以増繕設備或舉辦活動以豐富學生學習經歷,同時亦能推動學校發展。歷年來屬校屢獲外界支持。現臚列14/15學年獲資助額達五萬元以上項目。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