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關愛共融

我要捐款!

保良局每年服務超過900,000人次,服務橫跨不同社會階層及群體。作為社會的連繫者,我們期望透過開辦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營辦社會企業及落實平等不歧視的僱傭政策,為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創造機會,提供工作及培訓,以連結社會各界,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

 

 

康復人士發揮潛能

保良局積極回應社會需要,為超過1,100位十五歲或以上的康復人士安排工作技能訓練、職業輔導及轉介服務;設立職業康復中心,提供真實的工作環境,協助他們融入社會。

 

中心業務包括工藝創作、日用品生產加工、郵件處理、洗衣、縫紉、銷售、水耕種稙、汽車美容等。過去幾年,不少康復人士經訓練及轉介後,成功投身職場工作。由康復學員製作的手工藝品更獲不少企業採購,讓他們展現才能,融入社會,大大增強學員的自信心。

 

有關服務詳情,可瀏覽「職業康復服務中心」專頁。

 

 

 

天晴茶座

職業康復服務中心

 

社會企業

本局的社會企業項目,為弱勢社群及康復人士提供培訓及就業機會,以加強他們的自信,達致自力更生,而盈餘將用作支援社企發展。

 

其中「一點回味」以健康生活為主題,聘用社會上的弱勢社群,為區內人士提供餐飲服務。透過職場實踐,能夠讓受聘的弱勢社群掌握接待客人的技巧,幫助他們融入社會。

 

保良局同時全面照顧長者的日常生活需要。屬下的社會企業「一站照護」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價格相宜的復康醫療用品租賃及銷售服務,並鼓勵大眾捐贈二手復康設備,讓體弱長者可以安享晚年。

 

更多有關本局社會企業的資訊,可瀏覽「一點回味」「一站照護」專頁。

 

 

殘疾僱員支援計劃

保良局受社會福利署委託,協助管理「殘疾僱員支援計劃」。作為僱主及殘疾僱員之間的橋樑,本局會到工作地點進行視察、監督及評估,並為僱主建議輔助儀器清單及辦公室所需的改裝工程。計劃推展至今,已為超過200間企業及機構提供支援,協助殘疾人士就業及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並加深社會大眾對殘疾人士的認知及消除偏見。

 

平等的僱傭政策

本局致力營造平等、共融的工作環境,謹守法例,確保員工及求職者不會因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家庭崗位、殘疾、種族等差異而受到歧視及不公平待遇。同時設立申訴機制,以持平、公正的態度處理員工投訴,並確保所有申訴內容絕對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