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培育人才 ‧ 關懷員工

我要捐款!

培育人才

員工發展

保良局投放大量資源於員工培訓,提供多元化的培訓活動及進修津貼,鼓勵員工參與培訓課程,提升專業知識及競爭力,為應付未來工作上的挑戰做好準備。

 

過去一年,本局為約1,500名社會服務單位員工提供超過150個培訓課程,內容涵蓋行政管理、服務發展、資訊科技等方面,並舉辦海外交流活動,讓員工學習海外社會服務機構的運作和管理,並應用相關經驗於工作中,以應付社會日益多變的服務需求。

 

本局同時致力提升教職員的專業水平,定期為屬下逾100個教育單位員工舉辦教育研討會及講座,邀請不同講者提供培訓,主題涵蓋學生品德教育、正向教育、特殊學習需要及法律知識等,並定期舉辦跨境交流活動,以加強教職員在各方面的專業知識。

 

實習機會

作為香港最具規模的機構之一,本局同樣重視人才培育,幫助年輕一代發揮潛能、貢獻社會。本局多年來為修讀師資培訓課程、社工及輔導課程的大專院校學生提供實習機會,於2019-20年度合共為逾300個學生提供教師及社工實習機會,總實習時數超過15,000小時。

 

同時,本局為現正修讀副學士/高級文憑/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開展「專上學生短期實習計劃」,按學生修讀的學科,安排到本局不同部門實習,工作涵蓋活動策劃、行政管理、文書處理、財務管理及企業傳訊等範疇,為將來投身社會作好準備。

 

 

 

關懷員工

員工是機構最寶貴的資產,保良局以員工福祉為優先,透過定期審視人事管理措施及員工福利政策,締造安全及家庭友善的工作環境,並讓員工在工作及生活中取得平衡。

 

平等機會僱主

本局一直秉持以人為本的信念,多年來以身作則,落實平等就業機會和多元共融政策。本局參與由平等機會委員會舉辦的「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獲評選為平等機會僱主,肯定本局在推動「性別平等」、「傷健平等共融」及「家庭崗位平等」三個範疇上的工作。

EO employer

職業健康與安全

為提高員工對職安健的認識並保障僱員的健康,本局除了嚴格遵守《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每季更安排職業健康服務的護士主持講座,向員工講解職業健康概念、辨別危害健康的因素和預防危害的原則及方法,藉此減低員工受傷和患上職業病的機會,務求時刻為僱員提供一個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環境。

 

家庭友善政策

本局落實一系列家庭友善政策,為員工提供靈活彈性及家庭友善的工作環境。於「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中,本局獲民政事務局和家庭議會頒發「家庭友善僱主獎」及「支持母乳餵哺獎」;同時,為表揚本局連續三屆獲嘉許為「家庭友善僱主」,更獲頒發「特別嘉許(金獎)」,以肯定本局在推動家庭友善政策的成果。

 

員工活動

每位員工均為保良局重要的一份子,本局期望透過舉辦各項多元化的康體活動及興趣班,建立良好的團隊關係,加強員工的歸屬感,達致工作與生活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