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x顺丰香港「文创上线—青年创业支援计划」 免运费助推广 参加者营业额大增4倍

(香港.2023年4月4日)由保良局及顺丰香港合作举办的「文创上线—青年创业支援计划」(下称:文创上线)第一期已经完满结束,有参加者表示参加计划后网店增加了约2,800名粉丝,营业额更增长了4倍。为鼓励青年达成创业梦,顺丰香港於网上市集期间赞助每位参加者高达5,000港元的运费,而网上市集竞赛的胜出者更可获高达10,000港元定额运费赞助。

 

第一期「文创上线」网上市集比赛冠军、香薰香水品牌「木见」店主郑又铭(Yummy)表示,在参加网上市集期间,网店增加了2,800名粉丝,当月营业额更增长了4倍,令他信心大增,打算在数月内开设实体店。他指:「营业额大增相信是因为顺丰香港提供运费资助,使我能够以「免运费」吸引消费者,令小店的订单量多了接近6至7倍。」

 

而亚军、手工皂品牌「Kaiei Skincare」店主麦凯盈(Kaiei)表示文创上线有助打开品牌知名度:「不少客人都希望先试用手工皂,知道效果才再购买。如果运费太高会打消他们购买的意欲,有了顺丰香港的运费资助便能吸引更多客人购买产品。」Yummy及Kaiei都认为「文创上线」对创业人士有非常正面的帮助,所以他们亦顺势参与第二期的活动,并希望获得更多最新的营销及物流的资讯。

 

第二期文创上线由即日起至4月13日举行,将会有40个品牌参与,包括首饰、香氛蜡烛及布艺作品等。为了协助多位参加者增进创业和电商知识,第二期文创上线邀请不同专业范畴的导师为参加者提供培训课程,协助青年全方位了解市场机遇,踏出创业梦想第一步。

 

日前,顺丰香港在旗下一站式电商物流方案E-GROW共享工作间举行了「电商物流与报关」课程,由顺丰香港电商业务负责人及关务经理分享电商行业的趋势,营销方案以及营运跨境电商时需要留意的关务知识,协助参加者增进电商知识,运用电商平台扩张业务。

 

保良局督导主任廖尔德表示:「今次比第一期新增两个电商营运的课程,提供更多创业理财及电商营运的知识,更有香港以外地区的货品采购概况及通关注意事项等,令参加者可以运用电商平台以推广自己的品牌,扩张业务。」

 

顺丰香港公共事务及传讯负责人廖家欣小姐表示:「『文创上线』为参加者提供多元化课程,顺丰香港不只举办电商物流与报关课程,更联动了多个合作伙伴提供课程,例如SHOPLINE、MyDress、Future Salad及SleekFlow等,课程内容广泛。希望能够为参加者带来经验分享、实战机会及运费资助,做到三管齐下。相信当计划结束时,每位参加者都会获益良多。」

 

第二期的「文创上线」网上市集由即日至4月13日举行,欢迎进入计划网站: www.plk-sf-youthsupport.com,支持本地青少年创业。

 

-完-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5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逾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及青少年、长者及康复人士,平均每年服务超过90万人次。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关於顺丰香港

顺丰香港凭藉强大的物流网络优势,致力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快递服务及一站式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在香港核心业务包括∶本地及跨境快递及物流服务、仓储配送服务,以及为最后一公里 - 物流服务而设的顺丰智能柜自助取件服务。

详情请浏览公司网页:https://htm.sf-express.com/hk/tc/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企业传讯主任 何玉菡小姐

电话∶2277 8451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