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x顺丰香港合作推出「文创上线 - 青年创业支援计划」

提供电商课程与物流快递支援 助青年圆创业梦 

 

(香港 ・2022年9月16日) 近年电子商贸蓬勃发展,创业者可透过网络平台打破地域界限,突破实体店的限制,带来更大商机。保良局承蒙顺丰速运(香港)有限公司(下称顺丰香港)捐助,合作推出「文创上线 - 青年创业支援计划」,结合保良局庞大的创业家网络,以及顺丰香港的一站式电商物流方案,为青年提供培训及线上销售的实践机会。顺丰香港除了提供相关的物流配送等支援,更联系不同电商伙伴及物流专才给予专业意见,预计协助约百名青年达成创业梦。
 

「文创上线 - 青年创业支援计划」为期一年,对象为18至40岁有自家品牌的创业者,旨在提供创业与电商相关培训课程和线上销售的实践机会。承蒙顺丰香港的捐助,计划将会为参加者提供约30节的课程,内容包括∶创业与电商营销、电商物流与跨境快递、后疫情时代的电商挑战与机遇,以及直播带货技巧等,邀得一众知名并具有丰富经验的导师教授。除此以外,是次计划更成立官方电商「网上市集」,协助参加者建立网店、举办工作坊等一系列的活动,有助青年装备自己,全方位了解市场机遇。 

 

推出为期三星期「网上市集」竞赛     为期一年的活动揭开序幕 

有关计划今日於青衣亚物流中心 - 顺丰大厦E-GROW共享工作间举行「文创上线 - 青年创业支援计划」暨「网上市集启动礼,宣布由即日起展开为期三星期的网上市集」竞赛计划打响头炮。 

 

保良局主席陈正欣博士, MH致辞时表示∶「本局一直致力推动青年发展,为青年提供各种生涯规划及创业支援服务,协助他们装备自己,而是次计划通过一系列的实务培训及网上平台,希望能协助创业青年在业务发展、营销推广等方面有更专业支援,以顺利发展其业务。」 


顺丰速运(香港)总经理岑子良先生致辞分享表示∶「顺丰香港明白人才培育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所以一直积极投入资源支援公益项目,致力推动青年人在各领域的发展。今次很荣幸与保良局合推『文创上线 - 青年创业支援计划期望透过资助培训课程及向他们提供顺丰香港E-GROW的一站式电商物流方案,能够让计划参与者更放心地发展电商业务,专注开拓不同商机。
 

首阶段40参加者分别获5,000港元运费资助  提升网店销量 

由即日起,计划官方网站 – 「文创上线- 网上市集」正式啓用,计划首阶段成功招募40年青创业家已上载其品牌和产品资讯,透过保良局和顺丰香港覆盖广泛的宣传渠道,以及参加者在社交平台互相推广引流,期望吸引顾客到网店消费。期间,每名参加者均可获得5,000港元顺丰香港运费支持让参加者争取实战机会,计划推出为期三星期的「网上市集推广赛,参加者需要在限期内施展浑身解数,透过不同渠道宣传是次计划及自家网店。大会将根据贴文数量、点赞及分享数量等作为评分标准,表现优秀的首三名可获得由顺丰香港送出的全年定运费资助 

 

计划参加者:发展网上业务为后疫情时代消费浪潮作好准备 

此外,啓动礼更邀得多位担任计划导师的嘉宾出席,包括Coffee Sweat创办人林芊妤(Coffee)小姐MyDress创办人黄震宇先生SHOPLINE业务拓展主管郑嫣禧小姐ViuTV节目智富通与时限热卖主持及监制余乐明先生、Future Salad首席市场官欧晓峰先生,以及SleekFlow销售部主管梅思进先生 

 

其中,星级嘉宾林芊妤小姐分享成立瑜伽服装品牌的过程及经验。她在2015年开始於YouTube分享瑜伽、运动和健康生活态度影片,慢慢累积超过一百万订阅。直到2020年下定决心创立自家品牌,她表示创业的旅途上,最重要是凡事亲力亲为,面对各种困难都要坚持向著自己的理想进发,寄语计划参加者了解市场需要,善用资源把握电商趋势。 

 

「文创上线青年创业支援计划」参加者翟嘉霖小姐在启动礼上表示∶「疫情下线下渠道的销售受影响,所以品牌必须转型求变,不但要提高产品质素以增加竞争力,更加要积极发展网上业务,为后疫情时代的消费浪潮作好准备。这个计划不但提供电商物流的支援,亦能够让我从课程中学到营运电商的知识。」 

 

另一位参加计划的年青网店店主刘宜钏小姐表示,「虽然有自家网店,但品牌的业务以提供实体服务为主,例如举办手工纺纱及彩纱钩织工作坊等,故疫情下营销情况大不如前。期望透过参加是次计划,能开拓更多销售渠道及客户群。除了以客人口碑和社交平台引流客源,亦能透过学习使用电商对接平台,增加与客户互动渠道,帮助品牌提升销售额。」 

 

顺丰速运(香港)公共事务及传讯负责人廖家欣姐表示∶「随著电商蓬勃发展,网购已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一部份,而疫情亦令网店和电商平台应运而生的机遇加速发展。期望透过一系列电商培训、线上市集、运费资助,协助电商创业者在起步阶段克服各种不同的挑战,让年青创业家学以致用,懂得发掘业务发展潜力,开更多商机。」 

 

计划将持续招募参加者,预计明年初举行下一次的网上市集,有兴趣的青年可登入计划网站: www.plk-sf-youthsupport.com报名。 

 

— 完 —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4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逾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及青少年、长者及康复人士,平均每年服务超过80万人次。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关於顺丰香港 

顺丰香港凭藉强大的物流网络优势,致力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快递服务及一站式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在香港核心业务包括∶本地及跨境快递及物流服务、仓储配送服务,以及为最后一公里 - 物流服务而设的顺便智能柜自助取件服务。 

详情请浏览公司网页:https://htm.sf-express.com/hk/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