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教育服务

我要捐款!

保良局属下中学华东交流考察团

承蒙民政事务局、青年事务委员会及保良局李兆忠优质教育基金拨款资助,本局於2018年3月17日至23日举办「保良局属下中学华东交流考察团」,共有8所属下中学超过140名师生、校长及工作人员参与。是次考察团旨在透过参观上海、苏州及南京的纪念馆、名人故居、古镇及繁荣商业地带等,加深学生对华东地区的文化、社会制度、经济及教育的认识,以及加强学生对国家和国民身份的认同。同时,是次考察团亦安排学生参观南京及上海的大学及中学,透过与当地师生交流,让学生了解国内的升学资讯,并认识当地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他们对两地文化差异的尊重和包容。

 

为加强学生自学与思考能力,以及反思整个考察团的得著,各参与师生於行程中已分为12组进行专题研习,范畴包括「认识上海/苏州/南京大学教育的发展」、「上海/苏州/南京的生活文化」及「上海/苏州/南京发展的契机及与香港的比较」。专题报告成果分享会已於2018年5月5日顺利完成,并邀得教育局中国历史科课程发展主任朱治夫博士担任评判嘉宾。有关报告已辑录成书与各属校学生、老师及家长分享。

 

学生专题报告

最佳专题报告奖:保良局姚连生中学(组别二)

优秀专题报告奖(优秀选题):保良局罗杰承(一九八三)中学(组别一)

优秀专题报告奖(研究方法):保良局马锦明夫人章馥仙中学(组别二)

优秀专题报告奖(汇报技巧):保良局第一张永庆中学

「保良局属下中学华东交流考察团」收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