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教育服務

我要捐款!

保良局屬下中學華東交流考察團

承蒙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及保良局李兆忠優質教育基金撥款資助,本局於2018年3月17日至23日舉辦「保良局屬下中學華東交流考察團」,共有8所屬下中學超過140名師生、校長及工作人員參與。是次考察團旨在透過參觀上海、蘇州及南京的紀念館、名人故居、古鎮及繁榮商業地帶等,加深學生對華東地區的文化、社會制度、經濟及教育的認識,以及加強學生對國家和國民身份的認同。同時,是次考察團亦安排學生參觀南京及上海的大學及中學,透過與當地師生交流,讓學生了解國內的升學資訊,並認識當地學生的校園生活,提高他們對兩地文化差異的尊重和包容。

 

為加強學生自學與思考能力,以及反思整個考察團的得著,各參與師生於行程中已分為12組進行專題研習,範疇包括「認識上海/蘇州/南京大學教育的發展」、「上海/蘇州/南京的生活文化」及「上海/蘇州/南京發展的契機及與香港的比較」。專題報告成果分享會已於2018年5月5日順利完成,並邀得教育局中國歷史科課程發展主任朱治夫博士擔任評判嘉賓。有關報告已輯錄成書與各屬校學生、老師及家長分享。

 

學生專題報告

最佳專題報告獎:保良局姚連生中學(組別二)

優秀專題報告獎(優秀選題):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組別一)

優秀專題報告獎(研究方法):保良局馬錦明夫人章馥仙中學(組別二)

優秀專題報告獎(匯報技巧):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

「保良局屬下中學華東交流考察團」收支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