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教育服务

我要捐款!

「保良局属校校长专业交流计划」一带一路系列:宁夏教育交流考察团

为推动香港与宁夏的专业教育交流,本局获国家教育部拨款资助属校校长及老师前往「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支点-宁夏银川考察。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的支持下,27位本局校长、教师及教育事务部职员组成代表团,於2018年6月6日至11日前往宁夏,展开为期6日的专业教育交流团。

 

期间,代表团到访宁夏大学、宁夏唐徕初级中学、宁夏长庆初级中学、宁夏长庆小学及银川市第一幼稚园,除参观校舍、观课及与师生交流外,两所属下小学-西区妇女福利会冯李佩瑶小学及林文灿英文小学更与宁夏长庆小学缔结为友好姊妹学校,当地小学与香港小学签订教育合作及交流项目乃属首次。

 

是次考察团不但推进本港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基础及高等教育交流,更让参加者体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多元文化,并借鉴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促进多元文化教育与共融的措施。

 

报导连结: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自治区教育厅"香港保良局属校校长研修交流团"访问我校」

11/06/2018 http://www.nxu.edu.cn/info/1171/918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