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教育服務

我要捐款!

「保良局屬校校長專業交流計劃」一帶一路系列:寧夏教育交流考察團

為推動香港與寧夏的專業教育交流,本局獲國家教育部撥款資助屬校校長及老師前往「一帶一路」的重要戰略支點-寧夏銀川考察。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和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的支持下,27位本局校長、教師及教育事務部職員組成代表團,於2018年6月6日至11日前往寧夏,展開為期6日的專業教育交流團。

 

期間,代表團到訪寧夏大學、寧夏唐徠初級中學、寧夏長慶初級中學、寧夏長慶小學及銀川市第一幼稚園,除參觀校舍、觀課及與師生交流外,兩所屬下小學-西區婦女福利會馮李佩瑤小學及林文燦英文小學更與寧夏長慶小學締結為友好姊妹學校,當地小學與香港小學簽訂教育合作及交流項目乃屬首次。

 

是次考察團不但推進本港與寧夏回族自治區的基礎及高等教育交流,更讓參加者體驗「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多元文化,並借鑒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促進多元文化教育與共融的措施。

 

報導連結:

寧夏大學新聞中心,「自治區教育廳"香港保良局屬校校長研修交流團"訪問我校」

11/06/2018 http://www.nxu.edu.cn/info/1171/918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