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感谢倪文玲女士慷慨捐款支持保良局幼儿服务 为本局元朗儿童发展中心增缮及优化设施

(香港・2023年3月3日)保良局元朗幼儿学习天地获倪文玲女士, JP慷慨捐款增缮设备,本局特意命名该服务单位为「保良局倪文玲(元朗)儿童发展中心」以感谢倪女士的支持,并於昨天(3月2日)举办命名典礼,邀得社会福利署副署长(服务)黄国进先生担任主礼嘉宾。
 

保良局倪文玲(元朗)儿童发展中心为保良局首间开办学前训练特殊幼儿中心暨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中心开办至今已15年,为元朗区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幼儿及其家长提供支援服务。承蒙倪文玲女士捐款,中心进行翻新工程,优化环境;同时亦逐步增添电子学习器材和设备,以提升学童的学习效能。
 

保良局陈正欣主席致辞时表示∶「保良局特殊幼儿服务一直追求创新、贴心和关爱,带著这份初心,我们从15年前成立这间中心开始,至今已开办了16个特殊幼儿服务单位,遍布港九新界;我们亦积极参与政府多项特殊幼儿服务的先导计划,期望能充分支援面对各种特殊学习需要的小朋友及家人,好让他们能顺利一起走过0至6岁这段重要的成长期。」

陈主席亦感谢政府一直以来的指导,带领学前特殊幼儿服务的发展。保良局承诺未来会继续积极配合政府政策,持续优化、增缮现有的幼儿服务,希望让更多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童受惠。另外,他亦非常感谢捐款人对保良局特殊幼儿服务的支持,盼各界携手为有需要小朋友提供更全面、更到位的优质服务,陪伴小朋友健康成长。

 

社会福利署黄国进副署长表示:「感谢保良局成为政府其中一个坚实的伙伴,以及一直非常支持政府推行的特殊幼儿相关政策。我非常欣赏保良局特殊幼儿服务的理念,中心团队能够将训练生活化,从小朋友的角度设计出有趣的训练方法;同时亦感谢倪文玲女士捐赠支持中心升级硬件配套,让服务及评估更精准、更有趣味性,让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幼儿提高学习效能。」

捐款人倪文玲女士致辞时分享∶「精英运动员背后有梦幻团队,除了教练,还有物理治疗师、运动心理学家、营养师等支援,而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小朋友背后的梦幻团队,正正是他们的家长以及保良局特殊幼儿服务的前线同事,希望是次捐款可以支持这班梦幻团队,帮助有需要的小朋友可以走得更高、更远。」
 

保良局属下现时共有16个特殊幼儿服务单位,遍布全港九新界,致力提供各种优质及专业的特殊幼儿服务,并积极配合政府特殊幼儿政策及发展,希望让更多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童受惠。

  •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