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Thanks to Ms Manlina Ngai's Donation to support PLK Child Care Services

[Chinese Version Only] (香港‧2023年3月3日)保良局元朗幼兒學習天地獲倪文玲女士, JP慷慨捐款增繕設備,本局特意命名該服務單位為「保良局倪文玲(元朗)兒童發展中心」以感謝倪女士的支持,並於昨天(3月2日)舉辦命名典禮,邀得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黃國進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保良局倪文玲(元朗)兒童發展中心為保良局首間開辦學前訓練特殊幼兒中心暨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中心開辦至今已15年,為元朗區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幼兒及其家長提供支援服務。承蒙倪文玲女士捐款,中心進行翻新工程,優化環境;同時亦逐步增添電子學習器材和設備,以提升學童的學習效能。
 

保良局陳正欣主席致辭時表示︰「保良局特殊幼兒服務一直追求創新、貼心和關愛,帶著這份初心,我們從15年前成立這間中心開始,至今已開辦了16個特殊幼兒服務單位,遍佈港九新界;我們亦積極參與政府多項特殊幼兒服務的先導計劃,期望能充分支援面對各種特殊學習需要的小朋友及家人,好讓他們能順利一起走過0至6歲這段重要的成長期。」

陳主席亦感謝政府一直以來的指導,帶領學前特殊幼兒服務的發展。保良局承諾未來會繼續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持續優化、增繕現有的幼兒服務,希望讓更多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受惠。另外,他亦非常感謝捐款人對保良局特殊幼兒服務的支持,盼各界攜手為有需要小朋友提供更全面、更到位的優質服務,陪伴小朋友健康成長。

 

社會福利署黃國進副署長表示:「感謝保良局成為政府其中一個堅實的伙伴,以及一直非常支持政府推行的特殊幼兒相關政策。我非常欣賞保良局特殊幼兒服務的理念,中心團隊能夠將訓練生活化,從小朋友的角度設計出有趣的訓練方法;同時亦感謝倪文玲女士捐贈支持中心升級硬件配套,讓服務及評估更精準、更有趣味性,讓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幼兒提高學習效能。」

捐款人倪文玲女士致辭時分享︰「精英運動員背後有夢幻團隊,除了教練,還有物理治療師、運動心理學家、營養師等支援,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朋友背後的夢幻團隊,正正是他們的家長以及保良局特殊幼兒服務的前線同事,希望是次捐款可以支持這班夢幻團隊,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可以走得更高、更遠。」
 

保良局屬下現時共有16個特殊幼兒服務單位,遍佈全港九新界,致力提供各種優質及專業的特殊幼兒服務,並積極配合政府特殊幼兒政策及發展,希望讓更多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受惠。

  •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