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与中信里昂慈善信托合作推出「暖心长者热餐支援计划」 为基层长者提供膳食支援 纾困送暖

(香港・2023年2月6日) 保良局承蒙中信里昂慈善信托捐助50余万港元,与本局联合推出「暖心长者热餐支援计划」,为有经济困难的长者提供平价营养膳餐,均衡营养的同时,协助他们降低生活开支。此外,中信里昂义工队将定期探访有需要的贫困长者,并送上节庆食品和关爱,预计受惠基层长者高达4万3千人次。

 

计划分两部分,於2023年2月至8月期间展开。中信里昂慈善信托将资助位於观塘区的保良局刘陈小宝耆晖中心的社区饭堂,向有经济困难的长者提供早、午、晚三餐热餐;此外,中信里昂义工队将於传统节庆前后探访约330户独居或双老长者,为他们送上节庆食品福袋,增添节日气氛,关怀送暖。

 

上周六,中信里昂证券首席财务官袁峰先生、总裁办负责人及人力资源主管王婷女士,带领公司义工队同事赴保良局刘陈小宝耆晖中心为有需要的长者送上爱心热餐。随后,中信里昂义工队上门探访区内贫困长者,并向他们派送新春福袋,包括贺年糕点、平安米、面食及饼干等节庆物资,传达心意及祝福,身体力行关怀基层社群。

 

当日亦举行了善款支票颁赠仪式。袁峰先生及王婷女士代表中信里昂慈善信托向保良局致送善款支票,保良局主席陈正欣博士, MH代表接受。

 

陈正欣主席表示∶「感谢中信里昂慈善信托慷慨捐款,为有需要长者提供热餐援助及节庆食品,即时照顾到他们的饮食需要,提升生活质素。我们亦十分欣赏中信里昂义工队,亲身走入本局的长者服务中心,协助分发饭盒,以美食向长者送上一份关怀及支持。期望中信里昂慈善信托与本局日后有更多合作,携手打造温暖社区。」

 

王婷女士在致辞时表示:「中信里昂慈善信托的前身是中信里昂主席信托基金。多年来,我们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为资源匮乏的社区提供人力及资金援助。很高兴今次与保良局建立公益伙伴关系,为基层长者提供热餐援助。中信里昂义工队也积极参与此次计划,用爱心和实际行动关怀长者,回馈社区。我们将继续与保良局携手,在改善长者生活及关爱儿童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造福本地社区、创造深远社会价值,共建香港美好未来。」

完 —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企业传讯主任 何玉菡小姐
电话∶2277 8451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