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Chinese Only) 保良局與中信里昂慈善信托合作推出「暖心長者熱餐支援計劃」 為基層長者提供膳食支援 紓困送暖

(香港‧2023年2月6日) 保良局承蒙中信里昂慈善信托捐助50餘萬港元,與本局聯合推出「暖心長者熱餐支援計劃」,為有經濟困難的長者提供平價營養膳餐,均衡營養的同時,協助他們降低生活開支。此外,中信里昂義工隊將定期探訪有需要的貧困長者,並送上節慶食品和關愛,預計受惠基層長者高達4萬3千人次。

 

計劃分兩部分,於2023年2月至8月期間展開。中信里昂慈善信托將資助位於觀塘區的保良局劉陳小寶耆暉中心的社區飯堂,向有經濟困難的長者提供早、午、晚三餐熱餐;此外,中信里昂義工隊將於傳統節慶前後探訪約330戶獨居或雙老長者,為他們送上節慶食品福袋,增添節日氣氛,關懷送暖。

 

上周六,中信里昂證券首席財務官袁峰先生、總裁辦負責人及人力資源主管王婷女士,帶領公司義工隊同事赴保良局劉陳小寶耆暉中心為有需要的長者送上愛心熱餐。隨後,中信里昂義工隊上門探訪區內貧困長者,並向他們派送新春福袋,包括賀年糕點、平安米、麵食及餅乾等節慶物資,傳達心意及祝福,身體力行關懷基層社群。

 

當日亦舉行了善款支票頒贈儀式。袁峰先生及王婷女士代表中信里昂慈善信托向保良局致送善款支票,保良局主席陳正欣博士, MH代表接受。

 

陳正欣主席表示︰「感謝中信里昂慈善信托慷慨捐款,為有需要長者提供熱餐援助及節慶食品,即時照顧到他們的飲食需要,提升生活質素。我們亦十分欣賞中信里昂義工隊,親身走入本局的長者服務中心,協助分發飯盒,以美食向長者送上一份關懷及支持。期望中信里昂慈善信托與本局日後有更多合作,攜手打造溫暖社區。」

 

王婷女士在致辭時表示:「中信里昂慈善信托的前身是中信里昂主席信托基金。多年來,我們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致力為資源匱乏的社區提供人力及資金援助。很高興今次與保良局建立公益夥伴關係,為基層長者提供熱餐援助。中信里昂義工隊也積極參與此次計劃,用愛心和實際行動關懷長者,回饋社區。我們將繼續與保良局攜手,在改善長者生活及關愛兒童等多個領域展開深入合作,造福本地社區、創造深遠社會價值,共建香港美好未來。」

完 —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企業傳訊主任 何玉菡小姐
電話︰2277 8451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