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社會服務

我要捐款!

保良局汪徵祥紀念基金

保良局汪徵祥紀念基金

children study group
elderly caring

援助範圍及資助金額

  1. 保良局安老及康復服務單位年齡達60歲或以上,而有下列需要的長者,包括:
    1. 患上嚴重疾病而需要及時支援的長者;每位申請人每次上限$10,000。
    2. 為處於生命晚期的體弱長者,加強護理人手,準備在院舍離世的相關服務;每位申請人/家庭每次上限$12,000。
    3. 透過持續學習,參與社區活動,實現自我,達成人生夢想;每位申請人每次上限$2,000。
    4. 為缺乏家庭支援的長者,就其家居及個人生活需要提供協助,如家居環境危機評估、制定改善計劃、緊急維修及購買傢具、復康用品、陪診服務等;每位申請人每次上限$12,000。
  2. 保良局轄下兒童住宿服務及幼兒社會服務單位,年齡在18歲或以下的兒童:
    1. 到私家專科醫生就診及購買藥物,免卻長期輪候公營醫療服務錯失黃金治療期。每位申請人每次上限$10,000。
    2. 適時支援有特殊情緒、行為或學習需要的兒童:
      1. 接受個別評估,每人每次上限$5,000
      2. 參加訓練/治療,俾能適應生活及學習需要,每人每次上限$5,000
  3. 為遭遇突變、意外、特殊困難的香港居民,作短暫經濟援助。每位人 / 家庭每次上限$6,000。
  4. 每位申請人兩年內只可申請一次。

申請資格

  • 香港居民
  • 需通過經濟審查 (詳見申請指引)

轉介機構

  • 援助範圍第1.1、1.2項:必須由保良局社會服務部的註冊社工轉介;
  • 援助範圍第1.3項:可由保良局社會服務部,政府部門(如社會福利署)、法定機構(如醫管局)或資助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註冊社工轉介。

查詢電話

  • 2277-8333

資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