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ducational Services

Donate Now!

第十一屆全港小學校際辯論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由保良局主辦,語常會贊助的第十一屆全港小學校際辯論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於2021年5月15日順利舉行。同學們就辯題「預防小學生上網成癮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妙語連珠,從不同觀點提出精彩論點,攻辯環節更把比賽氣氛推上高峰。

 

代表正方的聖公會聖彼得小學憑高水準及穩定的表現,力壓對手脫穎而出,奪得冠軍,其中結辯廖恩慈同學能言善辯,榮獲決賽最佳辯論員。

 

保良局主席兼屬校總校監林潞先生致辭時表示︰「面對疫情不穩的情況,全港學校有一段長時間停止面授課堂,但本局仍然積極推動賽事,目的希望讓同學能夠繼續透過參與辯論技巧、培訓與及比賽而獲益。」林主席特別提到現今教育著重培育學生的批判思考能力,希望保良局能為小學生開拓一個學習辯論的平台,讓不同學校的學生可以互相觀摩、交流辯論心得及技巧。

 

當日陳正欣副主席、陳黎惠蓮副主席、何許頴嘉總理及蔡加敏總理亦到場親身支持活動。

 

「第十一屆全港小學校際辯論賽」賽果如下:

 

冠軍        聖公會聖彼得小學

亞軍        保良局陸慶濤小學

季軍        保良局田家炳小學

               保良局雨川小學

 

總決賽最佳辯論員:聖公會聖彼得小學 結辯 廖恩慈同學

 

總決賽我最喜愛的辯論員︰保良局陸慶濤小學 攻辯 陳旻謙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