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Po Leung Kuk Launches “Dear Young Girlfriends” Programme Sponsored by CHAU HOI SHUEN FOUNDATION to Support Wholesome Development of Residential Girls (Chinese Only)

(香港.2021年3月23日)保良局一直為缺乏妥善照顧之兒童及青少年提供照顧及住宿服務,以及各種康樂及多元化活動,讓其身心靈得以全面發展。保良局近日獲周凱旋基金會捐款500萬,透過「親愛的妳」童愛計劃,為住局女童加強健體及藝術訓練、教育支援及建立親密依附關係,為成長奠下良好基礎。

「親愛的妳」童愛計劃將於2021年7月開展,為期兩年。計劃分為三個項目—「依附關懷天使計劃」、「愛自己、愛健康計劃」及「兒童讀書樂」,預計將有超過280位女童受惠。

「依附關懷天使計劃」對象為0至12歲的住局女童,計劃主要安排幼兒工作員或宿舍家長成為她們的「關懷天使」,以「一對一」方式與住局女童進行故事分享、遊戲等活動,建立長期和穩定的依附關係,有助小朋友情緒穩定發展;同時安排社區活動,使她們在指導下學習各種生活常識。計劃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安排指定照顧者與兒童建立長期依附關係,促進其心智及社交健康發展。

「愛自己、愛健康計劃」為6至18歲的住局女童提供健體課程、生活技能訓練及表達藝術訓練,透過烹飪、營養管理及運動教導小朋友追求健康生活、學習自我照顧;計劃更會透過戲劇、舞蹈、音樂等不同藝術形式引導她們學習表達自我,教導她們情緒管理及發展創意思維

「兒童讀書樂」則主要協助因家庭突變而需要緊急入住保良局的3至18歲女童,讓她們在未能正常返校上課期間能繼續學習。計劃透過「暫代學校」課堂、「增進知識活動」工作坊及社區活動、表達藝術訓練三方面的支援,減少家庭突變對兒童產生的負面影響,使她們日後能順利銜接正規教育及社區生活。

周凱旋基金會表示:「成長本身非易事,如家庭困於境遇,更為艱難;《親愛的妳》計劃志在減少女童在成長中的負面情緒,這不僅是慈善項目,而是對社會未來的投資;感謝各位參與的有心人、義工、社會服務同工盡心協力,願意付出關懷別人的心,最令人動容。」

保良局主席何超鳳女士表示,樂見周凱旋基金會關注女性個人發展,並感謝基金會慷慨解囊,支援本局住局兒童全面發展,學習不同知識增廣見聞,促進心智發展及社交能力,有助她們日後投入社會生活。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