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Chinese only)Po Leung Kuk Supporting Staff Wellbeing

(2022年12月19日)保良局一直關顧屬校學生及教職員身心健康,持續於各屬校推動正向教育課程。由2020年9月起,更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推展為期三年的賽馬會幸福校園實踐計劃。為加強屬校高級行政人員對提升教職員幸福感的認識,以便在校內推行校本正向教育及教職員幸福感計劃,增加學生、家長及教職員的正向情緒管理及幸福感,保良局於12月2日舉辦了「提升教職員幸福感」專業發展講座及工作坊。

 

是次活動合共有220位來自60間不同學校及機構的教職員參與,講座邀得澳洲教育顧問及應用社會心理學家Dr Helen Street擔任主講嘉賓,介紹在校內提升教職員幸福感的不同方法,及由5所澳洲學校代表分享推行正向教育的經驗。教職員亦一同參與工作坊,體驗水墨畫、茶道、和諧粉彩、禪繞畫及靜觀瑜伽課程,從活動學會以正面的態度和方法處理情緒及應對壓力。

 

Dr Helen Street指出有高歸屬感的員工有較佳的工作表現(56%)及申請較少病假(75%);而有歸屬感的學生則有更高的學業成就及動機,更少輟學、反社會行為、濫藥及抑鬱的情況。她建議學校應讓教職員擁有決策權、發言權及保持不同角度的見解;而教職員亦應善待自己,如設定界限、專注於自己力所能及的,及將注意力轉移到希望上。

 

保良局陳可恩副行政總監出席活動時表示,保良局教育服務成立至今75周年,更特別將教職員幸福感納入籌辦慶祝活動的關注重點之一。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和信任,保良局得以舉辦是次活動,希望所有參加者都能與所屬學校分享提升教職員幸福感的技巧,為學生及教師一同創造更好的校園環境。

 

- 完 -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4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已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逾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提供適切的教育、社會福利、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每年服務超過80萬人次。有關保良局的其他資料,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企業傳訊助理  陳卓詩小姐
電話︰2277 8568

電郵:[email protected]